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千万别轻视口臭的诱因?及时找出原因及时治疗是关键!

2018-10-09 06:30:22      

口臭在生活中是非常普遍的问题。在许多人的眼中,口臭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并不是什么重大问题,而事实上,口臭的发生与某些疾病有关。

那么,什么原因会导致口臭的发生?

第一、口臭可能是胃癌

在许多口臭患者中,很多患有胃肠道疾病的人如胃溃疡和慢性胃炎、甚至是胃癌等,因为当一个人的胃肠功能不好时,消化能力会下降,一旦消化能力下降,食物残渣就会长时间留在胃里,而肠内的细菌会分解它,这会导致各种困难,气味从口中释放出来并形成口臭。有胃病的人,胃的消化功能肯定不会好,所以产生的气味会比别人多,而且口臭的症状更容易发生。因此,当有持续的口臭时不能掉以轻心。

第二、口腔疾病导致口臭

超过一半以上的口臭患者存在口腔问题,如牙龈炎和牙周炎、龋齿和口腔粘膜、牙齿出血等,都是口臭的原因。此外,口腔卫生不受重视,使得食物残留在口腔中,这也是口臭的一个关键原因。所以,当有口腔问题时要及时到医院治疗,并要积极保持口腔的卫生。

第三、长期便秘引起的口臭

人体每天产生毒素,这些毒素通过排便和出汗排出体外。如果一个人经常便秘,那么身体会重新吸收这些有害物质,这反过来又会引起口臭症状。所以,便秘后要多喝水,多吃水果和蔬菜,以促进胃肠蠕动,从而缓解便秘和口臭症状。

第四、内分泌失调引起的口臭

当人体内分泌失调后会引起口臭,内分泌失调还会使皮肤变得更糟、脾气变坏。调节内分泌可以从饮食入手,长期用饮食进行调理可以逐渐缓解口臭的症状。

第五、生活不规律引起的口臭

如果经常加班或熬夜,晚上睡眠的时间严重不足时,口腔分泌唾液会减少,口腔有细菌容易积聚,这会引起口臭的问题。另外,那些经常吸烟的人,或者喜欢吃辛辣油腻食物的人,也容易出现口臭。适当的饮食,调整生活方式,还应避免熬夜,可以改善口臭的情况。

发生口臭大多与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所以必须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还有当口臭发生时,也有可能是一些疾病引起的,所以,患者必须要注意发生口臭时,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以查明病情及时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的原因 口臭的诱因 口臭

经常口臭很难受?找出5大诱因,对症解决才是关键!

在人与人交往时,整洁的外表以及清新的口气能给人留下极深刻的印象,如果在和他人交往时有口臭不仅让人反感,还会影响社交和工作。而在生活中有些……详细>>

女人口臭让自己形象大毁 找出口臭的原因是关键

口臭是一种让自己尴尬,让别人感到郁闷的问题,而如果口臭问题发生在女人身上,就会让女人的形象大毁,也会让女人因此失去自信和形象,而想要解决……详细>>

口臭与口腔疾病有关?盘点口臭的7大诱因,对症解决很关键!

口臭与上火、牙齿炎症等有关,比如有胃炎、牙周炎以及牙龈炎等,而这些症状还容易导致胃胀气、食欲不振等情况的出现。在有口臭的时候就要少吃干燥……详细>>

老人口臭有4大诱因 找到病因对症治疗很关键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血液循环的速度也会减退,容易让患者出现口干舌燥以及口臭的情况,这让一部分老年人感觉到非常困扰,影响了其社交,老年人口……详细>>

千万别忽视了口臭,有可能是严重疾病的信号

口臭让人们之间距离变得很远,也让病人有很大的自卑感。但是现在很多人都会有口臭的问题发生,这让大家都感到十分的苦恼。其实造成口臭的因素是有……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