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维生素C能治口腔溃疡?2元的维生素C与98元的有什么区别?

2018-08-29 05:23:23      

口腔溃疡,真的是一种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的病,毕竟是病发在口腔里,很容易影响日常的吃吃喝喝,对于口腔溃疡的治疗,之前网上有过一种很火的说法:“维生素C可以治疗口腔溃疡”,究竟维生素C能不能治疗口腔溃疡,我们且来听听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的欧尧教授怎么说。

维生素C能治口腔溃疡?

“其实,维生素C的确对促进口腔溃疡的康复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取维生素C,研磨成粉末敷于溃疡处,可减轻疼痛,面积较小敷1-2次即可;面积较大的,可先用棉签轻刮掉溃疡表面的渗出物,再将维生素C粉末敷于患处,连续2-3天可见效。”另外,欧尧教授也补充道,维生素C只是起到辅助性治疗的作用,不能说完全依赖它,患者还需要在日常饮食中多多注意,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等。

维生素C并不是越贵越好

有意思的是,很多人去医院或药店,购买维生素C时,因为价格不一,大家就都会纳闷:“究竟2块钱的维生素C和98块钱的维生素C有什么区别?明明就是同一种东西。”网上有一个高赞回答是:“这两者首先是差了色素、凝胶、白砂糖、淀粉等和身体健康并没有什么关系的添加剂,其次是差了96块钱的智商税。”

不可否认,在医学上,第一点是成立的,因受工艺和辅料添加及广告宣传等影响,市面上的维生素C价格波动大,但本质上并无差别,不管是2块钱,还是98块钱的维生素C,它们的维生素C含量是一样,关键还是每天摄入维生素C的含量。

病从口出,营养均衡才是关键

总之,维生素C是个好东西,平时补充也是对身体大有裨益的,但总不能太单一,讲究维生素协同作用会更好,平时多吃点蔬菜水果之类的,以便把营养价值发挥到最大,平时也要注意饮食营养均衡,这样身体才能发挥到最佳,口腔溃疡什么的,统统远离。

但值得注意的是,维生素C不宜空腹服用,且消化道溃疡患者慎重;另外,大量服用维生素后不可突然停药,应该逐渐减量直至完全停药。

本文指导医生:
欧尧
擅长疾病:
口腔颌面外科,牙种植外科,口腔保健策划与指导。 [详细]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维生素c可以治口腔溃疡吗

维生素c可以治口腔溃疡。口腔溃疡可能因多种原因引起。在中医里,除“上火”外,湿热、阳虚、肝郁也可引起口腔溃疡,应区别对待,不能都用清热解……详细>>

口腔溃疡吃维生素C有用吗?

口腔溃疡吃维生素C有用吗?口腔溃疡时服用维生素C是可以缓解口腔溃疡症状的。详细>>

口腔溃疡用维生素c有用?用这2物可以帮你缓解不适

口腔溃疡一种很常见的口腔疾病,在生活中大多数人会将它称为口疮。它分为外伤性和复发性两种,外伤性口腔溃疡大部分是因为外伤导致,如食用过烫过……详细>>

刷牙出血是因为缺乏维生素C所导致的吗?怎么检查自己是否缺乏维生素C?

维生素C是人体必需的营养元素,缺乏维生素C会给身体健康造成严重的影响,人们一般会通过服用维生素C片来补充维生素C。有的人在刷牙时出血会怀……详细>>

牙龈炎吃维生素c管用吗

牙龈炎是指发生在牙龈组织的的急、慢性炎症。牙龈(gingiva)是指复盖于牙槽突表面和牙颈部周围的口腔粘膜上皮及其下方的结缔组织。牙菌斑……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