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牙齿为什么会越来越黄?应该如何护理?

2018-05-26 07:20:35      

爱美之心人人有之,除了好看的外表之外,牙齿的洁白给人的印象也是非常重要的。在公共场所上,如果拥有一口黄牙,是多么让人尴尬的事情。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如果牙齿变黄,一定要做好相应的护理,以免加重该症状的发生。

牙齿变黄的原因有哪些?

1、食物。牙齿表面存在着多种细菌,这些细菌会在牙齿表面上分泌过多的黏性物质,当人们摄入一些烟草、咖啡、可乐等有颜色的食品后,会在牙齿上留下色素。而这些色素会吸附在这些黏性的物质上,随着时间的推移,有可能使牙齿表面变黄。同时随着这些物质的增多,会从牙齿的表面逐渐深入牙齿的内部,最后形成内部污渍,使牙齿内部变色。

2、卫生习惯。有些人不注意日常的口腔卫生,同时没有一个正确的刷牙方法,从而使牙齿表面堆积了一层食物的残渣、牙石等污渍。

3、龄性黄牙。随着年龄的增长,即使很多人的牙齿在日常中都有护理,但是都会不免不了牙齿变黄的现象。

牙齿变黄的护理有哪些?

1、保持牙齿的清洁。日常要多喝水,同时在吃完东西后,要用水来漱口,避免口腔中含有食物的残渣。通过漱口来清理食物的残渣,不仅可以防止细菌的滋生,而且对洁白牙齿也有一定的功效。

2、多吃美白牙齿的食物。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食物来美白,如芹菜,芹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通过咀嚼来分泌更多的唾液,同时,纤维的咀嚼可以更好的清理牙齿。另外,可以多吃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如橙子、香蕉等,因为这些食物不仅可以补充牙齿所需要的维生素,同时还可以加强牙齿的坚固。

3、选择软毛的牙刷。相信很多人都喜欢选择一些硬毛的牙刷来刷牙,但是如果用力过猛,有可能会使牙龈出血,尤其是在冬季,对牙齿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因此要选用一些软毛的牙刷,这样可以保障牙齿的健康。

4、忌过量洗牙。很多人为了使牙齿立即变白,都会选择最直接的方式,就是洗牙。但是经常洗牙有可能会存在某些隐患,就是使牙齿的缝隙越来越大,从而使食物的残渣以及细菌依附在上面,从而使牙齿容易变脏。因此,建议不要经常性洗牙。

综上所述,相信大家对牙齿变黄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对牙齿的护理不要掉以轻心,避免引起口腔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变黄的护理 牙齿变黄的原因 牙齿变黄

为什么你的牙齿越来越黄了?帮你分析了这6个原因!

雪白的牙齿是每个人都想要的,但是现实生活中,有的人牙齿却是黄色的,这不光影响形象,也可能是口腔疾病的表现。有很多原因会导致牙齿变成黄色,……详细>>

为什么牙齿会变黄呢? 牙齿该如何美白?

这是一个看颜的时代,所以现在有很多的人都追求着各种各样的完美,而我们一个人的一生中更是离不开一口牙齿,一个人的牙齿不仅可以让我们正常的咀……详细>>

吸烟为何会使牙齿变黄? 应该怎么办才好?

拥有一口洁白的牙齿可以给人一个好的印象,但是如果拥有一口黄牙则会给人不太好的影响。在现实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都有吸烟的习惯,而香烟中含有……详细>>

吃什么食物会容易造成牙齿变黄?

平常中除非格外的注意自己牙齿的护理和饮食,不然我们的牙齿不是那么白,或多或少的都会变黄,这是很正常的现象。比如喝完红酒就牙齿就会变得比较……详细>>

牙齿为什么会变黄?除了吸烟还有这几个原因

很多人因为牙齿逐渐变黄,很容易变得不自信。幸运的是,黄牙不是严重的健康问题。找出导致牙齿变黄的原因,才能让牙齿摆脱令人难看的颜色。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