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牙龈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肥大性龈炎慢性龈炎不洁性龈炎药物性牙龈增生龈乳头炎

为什么牙齿会变黄呢? 牙齿该如何美白?

2018-05-16 07:06:58      

这是一个看颜的时代,所以现在有很多的人都追求着各种各样的完美,而我们一生中更是离不开一口牙齿,一个人的牙齿不仅可以让正常的咀嚼、呼吸,而一口美白整齐的牙齿更是增加了整个人的颜值。但是,往往很多的人牙齿都往往会有一点黄,这样的话,牙齿又应该如何美白呢?下面让我们走进今天的文章,一起来看一看吧。

为什么牙齿会变黄呢?

1、牙齿表面存在很多的细菌。都说病从口入,一个人之所以会生病,就是因为每一天都可能喝各种各样的水,吃各种各样的食物,而这些食物也可能伴发有各种细菌的滋生,而牙齿表面一旦存在着这些细菌滋生,就有可能让牙齿变得发黄了。

2、菌斑和牙石的形成。人们在日常饮食中会发现,一些经常喝茶或者是抽烟的人他们的牙齿往往会有一点黄,这主要是由于人们的牙齿所分泌的唾液与这些物质会产生化学反应,从而使这些粘性的物质产生菌斑和牙石,让牙齿慢慢的变黄,甚至会变黑。

3、药物因素。很多的人经常服用四环素这类的药物的话,就会使这种药物的物质沉积在牙本质内,从而使牙齿变成黄色、棕色甚至是暗灰色,这种就是传说中的四环素牙,而如果人们的牙神经发生坏死的话,也有可能让牙齿变黑。

牙齿该如何美白?

1、定期洗牙。虽然一个人每天都会用牙刷刷牙,但是这种刷牙方式只能一定程度上让牙齿避免细菌的滋生,但是还是一些牙结石或者是菌瘢还可能有一定的黏附,只能通过定期洗牙的方式去除,而通过洗牙也可以让牙齿更加的健康,也更加洁白。

2、烤瓷牙美白。因为烤瓷牙是一种品质非常高,而且仿真性也非常高的医疗技术,已经获得了很多人的认可,而对于那些牙齿没有病变但是想要爱美的人来说,因为烤瓷牙可能会产生牙龈炎和口腔异味以及牙龈缘变黑的问题,所以最好慎重选择。

3、超声波洗牙牙齿美容。因为用超去除掉牙龈上去除掉牙龈上的牙石和菌斑,并且让牙齿的色泽看起来更加的漂亮,还能延迟菌斑和牙齿的再沉积,所以很多的人都是很喜欢用这种洗牙方式来让自己的牙齿更加的美白。

总而言之,虽然一口漂亮的牙齿对于一个人的美容非常的重要,但如果想要牙齿洁白而且整齐又想要同时拥有健康的人而言,就应该选择一个合适的美白牙齿的方式,每天刷牙、定期洗牙也就可以让自己的牙齿更加的洁白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变白的方法 牙齿变黄的原因 牙齿

牙齿变黄的原因有哪些? 怎样使牙齿变白?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牙齿是面部当中最明显的地方,如果牙齿太黄的话,实在非常影响美观。那么在平时的生活中,就应当多多注意,了解清楚有哪些原……详细>>

为什么牙齿会变黄变黑 如何让自己的牙齿变白

只要是一个爱美之人都想要有个白白净净的牙齿,而不是一个又黄又黑的牙齿。那导致牙齿变色是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牙齿为什么会变黄? 牙齿美白的方法有哪些?

我们在进食的时候离不开牙齿,牙齿在饮食当中是起着咀嚼作用,有一口洁白健康的牙齿能够让我们的外观形象加分,在平时能够绽放出迷人的笑容。但是……详细>>

牙齿为什么会变黄?这3个方法,让牙齿美白如初

牙齿美白一直是一个很火爆的话题,有不少人有牙黄的困扰。在现有的社交距离当中,牙齿黄与白一眼就能被人看到,一口黄牙带来的尴尬无疑是很大的。……详细>>

造成牙齿变黄的根源剖析 如何美白牙齿

很多的人会发现自己的牙齿非常的黄,特别的难看,都不敢开口说话,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牙齿变黄的?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