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喝茶能提高免疫清除口臭

2018-01-20 00:20:41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是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有些人,口臭较重,自己就可以闻到自己的口气臭秽;而有些人,通过他人的反应,才知道自己口臭。自测口气的方法:将左右两手掌合拢并收成封闭的碗状,包住嘴部及鼻头处,然后向聚拢的双掌中呼一口气后紧接着用鼻吸气,就可闻到自己口中的气味如何了。茶在生活中几乎是必不可少的饮品。我国饮茶已经有悠久的历史。科学家们说:茶不仅可以抵抗传染病,而且还能清除口臭。

每天喝5杯绿茶能够增强免疫力,使身体更好地抵抗传染病。实验证明:饮茶者体内的免疫细胞对病菌的反应比饮咖啡者快5倍。茶叶中的有效物质茶氨酸不仅可以对付细菌,还能对付病毒、寄生虫,甚至肿瘤细胞。茶中的类黄酮还可以降低心脏病和癌症的患病率。

除此以外,美国的研究人员发现,茶中所含的多酚能杀死导致口臭的细菌。这种细菌能制造出难闻的挥发性硫化合物,这是造成口臭的一大原因。而茶的介入能从根本上断绝这种臭味的来源。除了抑制这种细菌生长之外,红茶中的多酚还可以抑制这些细菌制造的难闻化合物,从而双管齐下,保持人的口腔健康和口气清新。

日常生活如何防治口臭:

在了解如何治疗口臭之前,我们先了解一下引起口臭的原因,其实口臭并不是一个单独的疾病,而是某种疾病的一个症状,其原因主要有:口腔局部因素和全身疾病因素。

口腔局部因素导致口臭的疾病有:龋齿(俗称蛀牙)、牙周炎、修复不良的假牙等。口腔邻近的慢性疾患,如扁桃腺炎、咽炎、鼻炎、鼻窦炎等;全身因素导致口臭的疾病有:胃炎、胃溃疡、消化不良症,可出现酸臭味;幽门梗阻、晚期胃癌常出现臭鸭蛋味;严重便秘和肠梗阻常出现粪臭味;糖尿病人会出现烂苹果味等。针对以上原因,我们来看看应如何治疗口臭。

①要注意刷牙的方法正确性,门牙竖着刷,而里面的牙齿要横着刷,并保证里里外外都刷到,还要注意每次刷牙时间不得少于3分钟。

②要保证喝足量的水,水是天然的清洁剂,常喝水可使口腔食物残渣不易停留。而且水可润滑肠道,并携带体内排泄的废物随汗液和尿液排除体外。

③是饭前饭后都要漱口,主要是为了及时排除口腔的食物残渣。要注意如遇社交等场合,千万不要是食用大蒜、大葱的具有严重气味的食物。

(责任编辑:范璇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疾病 喝茶 口臭

有哪些食疗偏方可以清除口臭?

口臭(俗称口气),是指从人们口中散发出来的臭味。口臭形成的根本原因缘起于人机体的免疫力降低,造成人体内脏功能失调,难以平衡和抑制产生异臭……详细>>

巧吃食物清除口臭

中医认为,口臭多由肺、脾、胃积热或食积不化所致,这些东西长期淤积在体内排不出去就变成了毒素。口臭的形成大多是由身体毒素长期累积形成的,因……详细>>

哪些食物助你清除口臭?

绿茶含有大量的氟和牙齿中的磷灰石结合,具有抗酸防蛀牙的效果;儿茶素能够减少造成蛀牙的变形链球菌,同时可除去难闻口气。详细>>

口臭是怎么回事 如何清除口臭

口臭是怎么回事?口臭是一件很令人苦恼的事。许多患者因为此病,而不愿意出门甚至不愿意接触别人。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看看如何清除口臭?详细>>

引发口臭的病理原因有哪些 喝茶能预防口臭

口臭的原因主要在于口腔卫生,但是有的人牙齿好好的,天天早晚都刷牙,但是就是无法消除口臭。那么,口臭可能就是病理性的了。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