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巧吃食物清除口臭

2012-06-02 10:29:51  来源:健康指南    转载

  口臭是指口内出气臭秽的一种症状。贪食辛辣食物或暴饮暴食,疲劳过度,感邪热,虚火郁结,或某些口腔疾病,如口腔溃疡、龋齿以及消化系统疾病都可以引起口气不清爽。中医认为,口臭多由肺、脾、胃积热或食积不化所致,这些东西长期淤积在体内排不出去就变成了毒素。口臭的形成大多是由身体毒素长期累积形成的,因此消除口臭需要从根本上对身体进行调理才可根除,切不可急于求成用一些对肠胃刺激较大的药物。

  1.生吃食物,喝点果汁

  生吃某些食物和喝果汁,有益减少消化系统毒素,进而有助于缓解口臭。

  2.小米

  健康谷物食品小米可以减少口腔细菌生长。在小米饮食中增加西芹和茴香,防口臭效果更好。

  3.豆瓣菜

  豆瓣菜含有丰富的叶绿素,具有清洁口腔及肠胃,促进消化的功效。

  4.苜蓿芽菜

  苜蓿芽菜是凉拌菜的主要成分,有助于清洁牙齿,清新口气。

  5.避免吃糖和精制碳水化合物

  此类食物不仅会导致龋齿,而且会使胃肠道酵母及有害微生物大增。

  6.药物与补剂

  液体叶绿素、消化酶及抑酶胶囊等都有益清新口气。专家建议,进餐时服用消化酶,可促进食物消化分解,防止产生难闻气体。

  7.嚼西芹

  如果药物不宜,则不妨饭后嚼一嚼西芹,可有效去除口腔异味。

  8.单吃水果

  水果最好单独吃,不要与其他食物一道吃。

  9.勤刷牙

  每天刷牙2—3次,早晨还要刷刷舌头。使用牙线清洁牙缝也很重要。另外,应该定期看牙医。发现牙病,应及早治疗。

  这些食物以及习惯都可以帮助你有效地去除早上起床口臭的现象,同时在平时还应该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样才能彻底的预防口臭。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食物助你清除口臭?

绿茶含有大量的氟和牙齿中的磷灰石结合,具有抗酸防蛀牙的效果;儿茶素能够减少造成蛀牙的变形链球菌,同时可除去难闻口气。详细>>

六大养生食物助你清除口臭

如果你一张口,就有难闻的口气冒出,别人对你的印象自然就不好,所以预防口臭很重要。其实要想拥有清新的口气很简单,从饮食上注意就好。详细>>

口臭是怎么回事 如何清除口臭

口臭是怎么回事?口臭是一件很令人苦恼的事。许多患者因为此病,而不愿意出门甚至不愿意接触别人。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看看如何清除口臭?详细>>

有哪些食疗偏方可以清除口臭?

口臭(俗称口气),是指从人们口中散发出来的臭味。口臭形成的根本原因缘起于人机体的免疫力降低,造成人体内脏功能失调,难以平衡和抑制产生异臭……详细>>

清除口臭的几种方法

口臭大都是由肠胃功能紊乱问题引起的,肠胃功能不好,使体内毒素得不到及时排出,由内而外的臭气通过口,鼻腔排出产生难闻的气味。人是社交动物,……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