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孕期牙龈出血的治疗办法

2017-11-14 14:11:40      

1、换一个软毛质地的儿童牙刷,儿童牙刷的刷头较小,而软毛的质地可以减轻牙刷对牙龈的伤害,有效解决牙龈出血的问题。条件允许的话,不妨选购电动牙刷,它能有效按摩牙龈,并减少六成左右的刷牙力度,令牙龈炎出血程度下降62%。

2、选择含有氟化物的牙膏,但每次最好不要超过1厘米,而且应慎用含氟量高或标示不明的含氟牙膏;而药物牙膏中的某些药用成分能危害胎儿,在使用前最好询问医生。

3、采用竖刷刷牙法,刷牙时要轻柔而彻底,不要用力过猛,太使劲会损害脆弱的牙龈,引起牙龈出血。

4、尽量每顿饭后都刷牙,最好是在吃完或喝完东西20分钟内刷牙。如果做不到,一天也至少要刷两次牙。

5、如果刷牙后有牙龈出血现象,可在温水中溶入一些海盐来漱口。

6、如果有孕吐恶心现象,并且还常常呕吐,那就等恶心的症状过去1小时左右后再刷牙,因为胃里的酸性物质会腐蚀牙齿,过早刷牙会使牙齿损伤更严重。如果需要在呕吐后清新一下口气,可以在牙齿上抹一些含氟牙膏,然后再漱口冲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频繁出血怎么回事?牙龈出血怎么办?

很多人在刷牙之时,或者吃东西之时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即牙龈出血。对于牙龈频繁出血的人来说,不但会影响到其进食的情况,还会对他们的精神状态……详细>>

牙龈出血怎么办 牙龈出血食疗方

先将莲藕、红椒及生姜清洗干净,莲藕去皮切薄薄的片,直接装入一个器皿中,放精盐并加凉开水大约300毫升浸泡至软,取出后装盘;红椒去籽、去蒂……详细>>

怀孕牙龈出血怎么办 牙龈出血的常见保健方法

牙龈出血是很多人都经历过的,或者现在正在经历,一般人会选择用药物来治疗,但是如果牙龈出血的是孕妇呢,这个时候该怎么办呢?详细>>

孕期牙龈出血怎么缓解?

准妈妈除了早晚刷牙以外,尽量每食一餐都刷一次牙。若没有条件完成,也需要用清水进行漱口,确保嘴巴内没有任何食物残渣存在。详细>>

孕期牙龈出血原因

口腔因素除了妊娠期反应外,口腔局部因素引起的牙龈出血也比较常见。如果孕妈妈多口腔不清洁,使食物残渣、牙垢、牙石经常堆积在牙体周围,口腔内……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