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禁忌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孕期牙龈出血是怎么了 正确处理牙龈出血有方法

2017-06-27 11:33:45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妇女妊娠后,由于体内雌、孕激毒增多,会出现牙龈浮肿、脆软,牙齿之间的龈乳头更明显,呈紫红色突起,轻轻一碰,就会出血。那么孕期牙龈出血如何应对?

孕期牙龈出血的原因

妊娠2个月之后,孕妇经常有明显的牙龈出血现象。孕妇牙龈出血是由于孕妇体内的孕酮(也叫黄体酮”)含量增高以及口腔供血量增加,导致牙龈毛细血管扩张,弯曲,弹性减弱,血液淤滞等原因而引起。不过放心,绝大部分的牙龈出血现象会在产后消失。

如果一些孕妇平时就存在轻症的牙龈炎、牙周炎,在体内雌激素增高时,牙龈对菌斑的细菌反应更加敏感。牙龈发炎、出血的症状还会加重。

部分孕妇的牙龈上可能也会长良性小肿块,刷牙时会出血。这种肿块(这种情况很少见)被称为“齿龈部妊娠瘤”或“良性肉芽肿”。名字听起来很吓人,但对人体并没有什么伤害,而且通常不会疼痛。

妊娠瘤常出现于患有龈炎的部位,它可以长到1.9厘米左右,一般会在宝宝出生后消失。如果没有消失,就需要把它切除掉。如果妊娠瘤让你感觉不舒服,影响到你咀嚼和刷牙,或者开始大量出血,你可以在怀孕期间把它切除。

孕期牙龈出血如何应对

方法一:使用软毛牙刷

孕妈妈牙龈出血的时候,一定要改换用软毛的牙刷,这样才会有效的减轻牙刷对孕妈妈牙龈所造成的伤害,或者孕妈妈也可以选择那种电动的牙刷,不仅可以起到适当按摩牙龈,还可以控制刷牙力度。

方法二:刷牙竖着刷

孕妈妈采用这种刷牙方法,是可以有效的减轻对牙龈的伤害的。但是在刷牙的时候力度一定要轻柔,这样才不会伤害到脆弱的牙龈。如果发现在刷完牙齿后还是会出现牙龈出血的现象的时候,可以用加了盐的温开水来漱口,同时还能起到美白牙齿的作用。

方法三:补充维生素

孕期出现牙龈出血的时候,孕妈妈除了要保证营养均衡,还要多注意补充一些维生素和钙质,来增强对牙齿的保护能力。尤其是缺乏维生素C,症状会变很严重。所以孕妈妈要有意识的多吃一些富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比如新鲜的蔬菜水果等。或者也可以再医生的指导和建议下适当的服用一些维生素C的片剂来补充。

(责任编辑:杨晋 )

为什么孕期牙龈老爱出血 如何来解决牙龈出血

牙龈出血一般是由于牙龈炎引起的,孕妇在怀孕期间,孕酮偏高,使牙龈充血,容易出现牙齿出血的情况。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孕期牙龈出血的具体原因。详细>>

孕期容易牙龈出血咋办 如何用中药来进行调养

怀孕有多苦?且看怀孕期间的准妈妈们所经受的种种不适就知道了。牵一发而动全身,为了能让宝宝健康发育,准妈可谓是费尽心思。有的孕妇在孕期就容……详细>>

孕期牙龈出血的症状

牙龈出血是口腔科疾病常见的症状之一。一般情况下,牙龈出血常见于牙周炎的早期――牙龈炎。特别值得一提是孕妇容易出现牙龈出血,由于孕妇体内的……详细>>

孕期牙龈出血如何应对 吃什么会比较好

由于妇女妊娠后,由于体内雌、孕激毒增多,会出现牙龈浮肿、脆软,牙齿之间的龈乳头更明显,呈紫红色突起,轻轻一碰,就会出血。那么孕期牙龈出血……详细>>

孕妇牙龈出血是咋回事 选择含有氟化物的牙膏

很多孕妇发现,平时自己的牙齿平时好好的,怀孕后更是对牙齿爱护有加,反而出现了牙龈出血的情况,到底孕妇牙龈出血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李旭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