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为什么孕期牙龈老爱出血 如何来解决牙龈出血

2015-10-27 07:17:16      家庭医生在线

牙龈出血一般是由于牙龈炎引起的,孕妇在怀孕期间,孕酮偏高,使牙龈充血,容易出现牙齿出血的情况。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孕期牙龈出血的具体原因。

孕期牙龈出血是什么原因:

局部因素:

1、龈炎和炎症增生:不洁性龈炎,牙间乳头炎和牙龈炎症性增生等,是牙龈出血的常见原因。常在刷牙,咬硬食物,剔牙或其它刺激时发生出血,一般均能自行停止。

2、牙周病:炎症型牙周病患者的牙龈易出血。

3、妊娠期龈炎和妊娠瘤:孕妇妊娠3—4个月后,妊娠瘤易发生在牙龈乳头上,呈肿瘤样增生,触之易出血,称为齿龈部妊娠瘤”,对人体并没有什么伤害,而且通常不会疼痛。妊娠性龈炎在分娩后多能自愈,妊娠瘤在妊娠期后可缩小或停止生长,也可在产后进行龈瘤切除术。

4、刷牙不当造成牙龈出血。注意正确刷牙方法,避免用力横刷牙齿,采用竖刷法,以防刺激牙龈造成出血。

全身因素:

1、缺乏维生素C:牙龈组织缺乏维生素C,会引发一种厌氧菌的滋生和爆发,从而导致牙龈出血。

2、肝脏疾病:肝脏发生异常,会使凝血酶原或纤维蛋白原减少,以致血液凝固不佳,当口腔受到损害时,可发生持续性出血。

3、白血病:口腔牙龈表现为带污秽样的肿胀,溃烂,并可突然发生大出血可长期少量渗出。此外,常出现全身贫血,白细胞和不成熟的白细胞增多。

4、血友病:仅见于男性,多在拔牙或口腔轻微损伤后发生持续性渗血,常因缺之凝血活素而致血液凝固延长。

孕期牙龈出血,已经知晓其原因,下面我们来看看该怎么办:

1、关注饮食,尤其是在两餐之间。把糖果(尤其是巧克力)留到您可以吃完后马上刷牙时再吃。如果您确实要在两餐之间吃零食,而且无法带着牙刷,请购买那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维生素C能够巩固牙龈,减少出血的可能。也要保证满足您每天所需的钙质,在整个生命过程中,都需要用钙来保持牙齿的坚固和健康。

2、根据牙医或牙科专家的指导,经常使用牙线和牙刷。

3、为了进一步减少口腔中的细菌,可选用佳洁士牙膏刷牙的同时也也刷一下舌头,这也有助于保持您的口气清新。

4、当您饭后不能刷牙时,可以嚼一块无糖的口香糖,啃一大块乳酪,或吃一捧花生,这些都有抗菌清洁的功效。

孕期牙龈出血的偏方:

红椒拌藕片

材料:红椒2个,白嫩莲藕1根,白糖、生姜、芝麻油、香醋及精盐适量。

做法:先将莲藕、红椒及生姜清洗干净(最后一遍水应该用温白开水),莲藕去皮切成薄薄的片,先不要散开,直接装入一个器皿中,放精盐并加凉开水大约300毫升浸泡至软,取出后装盘;红椒去籽、去蒂、切丝,装入莲藕片盘中;生姜切细丝,把白糖、香醋及姜丝一起撒在藕片和红椒丝上,略腌一会儿,淋上芝麻油拌匀即成。

功效:此方酸甜有味,清淡爽口,其中的红椒富含维生素C,莲藕中富含丹宁酸,具有收缩止血的作用,对孕妇有生津止渴、清热除烦、养胃消食、养心生血之功。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牙龈出血是怎么了 正确处理牙龈出血有方法

由于妇女妊娠后,由于体内雌、孕激毒增多,会出现牙龈浮肿、脆软,牙齿之间的龈乳头更明显,呈紫红色突起,轻轻一碰,就会出血。那么孕期牙龈出血……详细>>

孕期容易牙龈出血咋办 如何用中药来进行调养

怀孕有多苦?且看怀孕期间的准妈妈们所经受的种种不适就知道了。牵一发而动全身,为了能让宝宝健康发育,准妈可谓是费尽心思。有的孕妇在孕期就容……详细>>

孕期牙龈出血的症状

牙龈出血是口腔科疾病常见的症状之一。一般情况下,牙龈出血常见于牙周炎的早期――牙龈炎。特别值得一提是孕妇容易出现牙龈出血,由于孕妇体内的……详细>>

孕期牙龈出血如何应对 吃什么会比较好

由于妇女妊娠后,由于体内雌、孕激毒增多,会出现牙龈浮肿、脆软,牙齿之间的龈乳头更明显,呈紫红色突起,轻轻一碰,就会出血。那么孕期牙龈出血……详细>>

孕妇牙龈出血是咋回事 选择含有氟化物的牙膏

很多孕妇发现,平时自己的牙齿平时好好的,怀孕后更是对牙齿爱护有加,反而出现了牙龈出血的情况,到底孕妇牙龈出血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