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牙膏不好也会导致口腔溃疡

2017-10-26 10:05:19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国内牙膏市场不断传出消息,一向纯洁的高端牙膏市场出现了假冒伪劣产品。而且造假手段及假造的产品,一般消费者几乎难辨真伪。假牙膏不仅极大损害了正品牙膏的形象,而且作为直接与口腔接触的产品,假牙膏严重超标的细菌含量,会伤及人体健康。牙膏的好坏影响患者的身体状况,下面让我们一起了解伪劣牙膏对口腔溃疡有影响?

专家指出,伪劣产品的生产原料含有各种劣质香精和有毒色素,甚至还含有人们平时用来粉刷墙壁的工业用滑石粉。这种工业用滑石粉对人体口腔具有强烈刺激作用,长期使用会导致口腔溃疡和牙龈出血,直接威胁到人体健康。

专家提醒消费者,购买名牌牙膏时要善于从以下几个方面识别真假:首先注意牙膏包装盒上的名称,一般假冒牙膏爱打“擦边球”,通过起与著名品牌牙膏类似的名字,或在知名牙膏品牌前面加个“新”字来混淆视听;其次要认清厂家的商标,因为正品知名牙膏的外包装商标设计都会采用一些独特的技术,以避免其他品牌的模仿复制;注意生产厂商的厂名或厂址;仔细分辨产品内包装;谨记“便宜没好货”的忠告,不要因为贪图便宜而忽视健康,购买假冒产品,不要到不正规的商店购买牙膏,比如一元店、两元店之类的临时店铺,这些店铺的货物没有正规来源渠道,经常是假冒牙膏的藏身之地。

小偏方赶走口腔溃疡

将大蒜表皮撕掉,取包裹蒜瓣的透明薄膜,敷在口腔溃疡处。

清洁口腔后,用消毒棉签将蜂蜜涂于溃疡面上,暂不饮食。15分钟左右后,可喝水咽下蜂蜜,再继续涂拭,一天可重复涂拭数遍,以加快愈合。

用云南白药外敷口腔溃疡创面,一日2次,一般2~3天即可痊愈。

取生萝卜2只,鲜藕一段洗净捣烂榨汁去渣,用汁含漱,每日3次,连用4天可见效。

将维生素C研成粉末状,若系小溃疡,仅需取少许敷于患处即可;若溃疡面较大,则要先轻轻刮除溃疡面渗出物,然后再敷药粉。每日用药2~3次。

用针刺破维生素E胶丸,将药液挤出涂于口腔溃疡处,保留1分钟,每日用药4次,于饭后及睡觉前用,一般3天可愈。

将维生素B2研为细粉状,用适量香油调匀,做成稀糊状,涂于溃疡表面,每日4~6次。一般连用2~3天,口腔溃疡可获愈。

饮食疗法

生地青梅饮:将生地15克、石斛10克、甘草2克、青梅30克加水适量,同煮20分钟,去渣取汁。每日1剂,分2~3次饮服,可连用数日。

莲心栀子甘草茶:用莲子心3克,栀子9克,甘草6克,加入开水浸泡。每天1剂,代茶频饮,可连用3剂。

双耳山楂汤:将白木耳、黑木耳、山楂各10克加适量水,煎煮20分钟,喝汤吃木耳。每日1~2次,连用数日。

健康小贴士

口腔溃疡可多食含锌食物,以促进创面愈合,比如牡蛎、动物肝脏、瘦肉、蛋类、花生、核桃等。多吃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的食物,也有利于口腔溃疡,如番茄、茄子、胡萝卜、白萝卜、白菜、菠菜等新鲜蔬菜和水果。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疗法 牙膏 口腔溃疡

劣质牙膏也会导致口腔溃疡

不仅仅火气大会引起口腔溃疡,劣质牙膏也会引起口腔溃疡,朋友们要提防哦。详细>>

长期使用假牙膏 小心口腔溃疡

假牙膏不仅极大损害了正品牙膏的形象,而且作为直接与口腔接触的产品,假牙膏严重超标的细菌含量,会伤及人体健康。详细>>

口腔溃疡也会遗传? 口腔溃疡怎么办

随着人们生活和工作压力的不断增大,很多人容易出现口腔溃疡。那么口腔溃疡有哪些病因呢?详细>>

神经焦虑也会导致口腔溃疡

复发性口腔溃疡的发作,常常还与一些疾病或症状有关,比如消化系统疾病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慢性或迁延性肝炎,结肠炎等,另外贫血,偏食,消化……详细>>

不良假牙也会引起口腔溃疡 防口腔溃疡吃什么好?

口腔溃疡是一种慢性病,病程长,不仅会降低人的食欲,给人带来许多痛苦,还会对健康造成影响。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