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案例解读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神经焦虑也会导致口腔溃疡

2013-05-20 12:05:43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小小最近很焦虑,设计出来的作品总是不满意,感觉自己才思用尽了,天天烦躁,神经焦虑,都快成熊猫人了。嘴里的溃疡一个接一个的往外冒,喝水都疼,更别提吃饭了,特别是遇到酸、咸、辣的食物时,疼的更加厉害,害得她错过了不少的美食。都说口腔溃疡是小病,可怎么这么令人痛苦不堪、坐卧不宁呢?小小为了这个天天情绪低落 ,快愁死了。

也去过医院治疗,医生都是给开的外敷药,敷上很快好,可是过几天又开始往外冒。没完没了的,一次还比一次冒得多。男朋友上网咨询,看到了一家医院中医治疗口腔溃疡可以除根,就在网上预约了专家,到时间陪着她来到了这家医院。

医生告诉他们,现代医学认为,复发性口腔溃疡首先跟免疫有着很密切的关系。有的患者表现为免疫缺陷,有的患者则表现为自身免疫反应,也就是由于各种因素,使人体正常的免疫系统,对自身组织抗原,产生免疫反映,而引起组织的破坏而发病。

其次是跟遗传有关系,在临床中,复发性口腔溃疡的发病,有明显的家族遗传倾向,父母一方或多方若患有复发性口腔溃疡,那么,他们的子女就比一般人更容易患病。

另外,复发性口腔溃疡的发作,常常还与一些疾病或症状有关,比如消化系统疾病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慢性或迁延性肝炎,结肠炎等,另外贫血,偏食,消化不良,腹泻,发热,睡眠不足,过度疲劳,精神紧张,工作压力大、月经周期的改变等等。

随着一种或多种因素的活跃、交替、重叠就出现机体免疫力下降,免疫功能紊乱,也就造成了复发性口腔溃疡的频繁发作。

小小的病因主要是跟她工作压力大,经常神经焦虑脱不了关系,在这种情况下病情反复造成反复性口疮溃疡,推荐她采用特色中医疗法治疗,以便更好地控制病情反复。

治疗一段时间之后,小小明显感觉溃疡愈合,病情得到控制,灵感好像也回来了,新设计的作品被公司采纳。她特别感谢医院,是他们给了她新生。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也会遗传? 口腔溃疡怎么办

随着人们生活和工作压力的不断增大,很多人容易出现口腔溃疡。那么口腔溃疡有哪些病因呢?详细>>

饮食过精也会口腔溃疡

碰上口腔溃疡,多数人都以“上火”论治,猛喝凉茶,吃消炎药,这种做法有失片面。通常说的口腔溃疡病因尚不清楚,与该病有关的因素很多,心理与社……详细>>

牙膏不好也会导致口腔溃疡

近日,国内牙膏市场不断传出消息,一向纯洁的高端牙膏市场出现了假冒伪劣产品。而且造假手段及假造的产品,一般消费者几乎难辨真伪。假牙膏不仅极……详细>>

劣质牙膏也会导致口腔溃疡

不仅仅火气大会引起口腔溃疡,劣质牙膏也会引起口腔溃疡,朋友们要提防哦。详细>>

口腔溃疡也会是遗传导致的 日常须注意啥

我相信可能很多人都长过口腔溃疡,也就不足为其,但如果反复发作总口腔溃疡就不能忽视了,为什么这么说呢?总口腔溃疡会是什么原因?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