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正文

口臭的真正病因是这些

2017-10-14 06:13:09      家庭医生在线

别总是以为口臭是小病,口臭很多时候体现的是内脏失衡的反映,也可以是口腔疾病、蛀牙、鼻窦炎的征兆。我们了解了,口臭不但会让自己很郁闷,而且还会影响交际,甚至可能还会失去好朋友,造成人际关系不和谐,所以患上口臭要及时的治疗,选择中医辨证施治,还你清新口气。如果长期出现口臭,就要及时的检查口臭的病因是什么,及时的治疗口臭疾病。

口臭疾病的病因是什么

胃热引起:这类人可能患有口疮,慢性牙周炎,或者是平时喜欢辛辣厚味都有可能引起口气,应该适当清除胃火,少吃燥热食物即可消除。

便秘引起:这种口臭是由于平时排便习惯和生活习惯引起的,如果体内产生的有害物质不能及时排出,就会被吸收入血而引起口臭以及腹胀、食欲减退、易怒等自体中毒症状。没有特效的办法,应该养成及时排便的习惯,多喝水吃蔬菜,一般来说口气症状就会消失。

咽炎引起:一般患有慢性、急性咽炎的女性也常伴有口臭。这类人经常会感到咽干、咽痛或咽喉红肿现象,治疗咽喉肿痛即可解决。

青春期引起:女性口臭人群以青春期发育的少女为主,这是因为女性卵巢功能与口腔粘膜上皮有着密切关系,这时候卵巢功能发育不全,性激素水平较低,口腔组织抵抗力也会下降,口腔变得干燥,容易引起口臭。

嗜甜熬夜引起:白领经常熬夜,长时间上网,口腔内唾液分泌减少,口腔内厌氧菌易积聚产生口气问题,长期可引发牙周病。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病因 胃热 口臭

刷牙时口臭出血的真正原因

牙周病不是“小病”,会影响全身健康,导致或加剧其他疾病,如冠心病、糖尿病、肺部感染等,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因此,对于牙周病,人们不可“等闲……详细>>

正确认识口臭的病因 轻松祛除口臭

口臭是指口内出气臭秽的一种症状。贪食辛辣食物或暴饮暴食,疲劳过度,感邪热,虚火郁结,或某些口腔疾病,如口腔溃疡、龋齿以及消化系统疾病都可……详细>>

你为什么会口臭?帮你抓住真正的元凶

在社交活动中会因为口臭而变得尴尬,部分人群及时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也不能缓解口臭问题,要及时找出引发口臭的真正原因并且对症治疗。详细>>

儿童口臭的病因包括哪些方面 儿童口臭咋预防

小孩子应该是天真无邪的,但是如果孩子患上了口臭以后别的小朋友可能就会因此而不和他一起玩耍,因此会给孩子幼小的心灵留下伤害,所以到底是哪些……详细>>

口臭有哪些病因?吃什么能去除口臭?

在日常生活中,口臭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口臭并不是一件好事,不仅会给人的社交带来影响,而且会让人感到自卑,没有自信,使人在与他人的交往中不……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