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你为什么会口臭?帮你抓住真正的元凶

2019-06-04 08:07:03      

在社交活动中会因为口臭而变得尴尬,部分人群及时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也不能缓解口臭问题,要及时找出引发口臭的真正原因并且对症治疗。

4种口腔问题会引发口臭

1、口腔异味

患有糖尿病、肝脏疾病、肾病以及消化不良等都会引起口臭,但根源是口腔本身疾病所引起的,比如有大量的食物残渣在牙齿间存留、牙周疾病、牙龈炎以及蛀牙等。其实引起口腔异味最主要的因素是牙结石,牙结石是牙菌斑钙化的产物,牙菌斑受到细菌的分解会引起口腔异味。平时要好好的清洁口腔,早晚刷牙,饭后及时漱口,每6个月去医院洗牙一次。口臭问题一直没有得到缓解的话,及时去医院就诊。

2、牙龈出血

正常情况下牙龈不会出血,若牙龈出血同时伴有红肿热痛,说明有炎症,这主要和口腔卫生习惯有关,大量的牙结石和牙菌斑在牙齿表面附着,为细菌生长提供良好的生存环境,从而产生酶以及毒素,导致牙龈炎。牙结石也会对牙龈带来机械性的损伤,引起牙龈的萎缩。如果牙龈出血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的话,可能会导致牙槽骨的吸收、牙龈萎缩、牙齿变得松动,甚至导致牙齿脱落。出现牙龈流血不能大意,要经常去医院洗牙,去除粘附在牙齿表面的牙菌斑及牙结石,减少对牙龈组织所带来的伤害。

3、塞牙

塞牙主要是因为牙缝过大所引起的,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龈会慢慢的萎缩,同时牙缝变大。如果年轻人总是塞牙需要警惕,有可能是牙周疾病所引起的牙齿松动和牙龈萎缩。另外牙齿排列不整齐或者咬合错位的话也会引起塞牙,要及时去医院做矫正,以免导致牙缝越来越大,甚至会形成龋齿。

4、牙齿敏感

牙齿敏感是因为牙釉质受到了破坏所引起的牙本质暴露,当吃过酸过甜过冷的食物时牙齿有不适感。此类人群不妨使用脱敏牙膏,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钙盐、钾盐以及氟盐等,可帮助牙釉质的修复。

温馨提示

口臭问题一直没有得到缓解的话,要及时去医院就医。睡觉前的刷牙是至关重要的,能把粘附在口腔里面的食物残渣去除,多吃一些绿叶蔬菜和水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的疾病因素 口腔疾病 口臭

口臭是怎么引起的?帮你揪出5大元凶

每个人都希望拥有清新的口气,当出现口臭时会让人们在社交过程中出现尴尬,虽然口臭属于口腔疾病,并不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但是会给生活带来……详细>>

为什么宝宝也会口臭?帮你分析了这4个原因

一般情况下宝宝口腔清新,很少会出现口臭问题。口臭,不仅仅是口腔清洁不彻底引起的,也有可能和消化不良以及饮食习惯和上火有关。详细>>

胃病竟是引起口臭的元凶 6招教你赶走口臭

口臭,很多人都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明明自己很注意口腔的卫生,也不吸烟,可还是患有口臭,这个时候,就需要找找其他的原因了。详细>>

刷牙出血口臭是怎么回事?帮你揪出4大元凶

有一部分人群早晨刷牙的时候难免会出现牙龈流血,虽然属于正常的现象,但是长时间出现牙龈出血就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是疾病所发射出来的信号,刷……详细>>

为什么会口苦口臭? 口苦口臭是哪些疾病的前兆?

有些时候,我们早上起来本想明媚的迎接阳光,可是却发现自己嘴中又苦又臭。实际上在睡醒之后和用餐之后,出现口苦口臭的现象是很正常的,不需要过……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