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口臭最好不要吃哪些食物?

2017-06-05 10:59:52      

1、避免吃糖和精制碳水化合物。此类食物不仅会导致龋齿,而且会使胃肠道酵母及有害微生物大增。

2、避免辛辣食物。葱、蒜等辛辣食物的气味用餐后容易留在口中。如果你吃的太多,气味可能滞留口中长达24小时,不论你多么使劲刷牙。这类该避免的食物包括洋葱、蒜头以及一些气味强的干酪。

3、避免熏肉制品。腊肠、熏牛肉、蒜肠等物,它们不仪有强烈的气味,而且也不容易消化,从而导致胃内产气,造成口臭。如果你将参加社交活动,则应在前24小时内,避开这些食物。

4、避免某些鱼类。有些鱼,例如比萨饼所用的鱼,或三明治里的鲔负。都町能遣留口臭,破坏人们对你的好印象。

5、少喝酒不抽烟。白酒、啤酒、葡萄酒、威士忌等都是需要避免的饮料。它们的残留物会附着在齿垢上及渗入消化系统,当你呼气时就可能吐出酒气,给人酒气熏天的不良感觉。抽烟的人口腔里总有一股烟焦油的恶臭,要想口气清新,最好戒烟。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6种食物是牙齿最害怕的,能不吃最好不要吃

牙齿对于身体来讲很重要,食物进入口腔需要咀嚼才能送入肠道,并且供应其他器官运转,而随着年龄增长,机能下降,牙齿会逐渐退化,各种牙病会随之……详细>>

口臭是怎么形成的? 吃哪些食物可以缓解口臭?

口臭是很多人都存在的一个问题,这种情况会让人们在与人社交的时候显得不自信,也不敢凑近别人说话,这也让大家深深的自卑。其实想要解决这个问题……详细>>

吃哪些食物能消除口臭?这六种食物竟然是口臭克星

口臭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不想看见的,它的出现会影响到生活,也会影响到跟别人的交际。而生活中有一些人总是会出血口臭的方法,而有时候需要采取一些……详细>>

治疗口臭哪些食物吃不得?

常听到一些朋友抱怨,明明没有抽烟喝酒,也有定时漱口,为什么口臭就是治不好呢?明明口臭好了为什么又老实复发呢?其实在生活中,会诱发口臭的食……详细>>

哪些食物会导致口臭? 去口臭效果的食物有哪些?

在现实生活当中,患口臭的人是比较多的,一般男性口臭居多,很多男性一开口就会散发出恶臭的味道,这样让他的形象和气质大打折扣而导致疏远。其实……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