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吃哪些食物能消除口臭?这六种食物竟然是口臭克星

2018-10-14 06:03:29      

口臭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不想看见的,它的出现会影响到生活,也会影响到跟别人的交际。而生活中有一些人总是会出血口臭的方法,而有时候需要采取一些急救措施,才能让自己口气清新。而经常有发生口臭的朋友不妨可以试下以下这些食物,这些食物可谓是口臭的克星,可以帮助对付口臭。

哪些食物是口臭克星?

一、海带

有研究发现,海带中存在着很高的消除臭味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抑制口臭,是现下口臭抑制物黄酮类化合物了的3倍。由此可见,海带有很强大的去臭功效,患有口臭的人可以经常食用海带,有帮助消除口臭的功效。

二、芹菜

芹菜也是一种可以帮助消除口中异味的食物,特别是烟味。在平时如果要见客户,或者是需要采取小措施的时候,可以试着咀嚼芹菜,咀嚼的时间越长,效果就越好,或者可以将芹菜泡茶,也是不错的去口臭选择。

三、茶叶

茶叶有止渴、消食、清神的功效,在平时用浓茶漱口或者是直接咀嚼茶叶都是可以有效改善口臭的。特别是在进食大蒜、羊肉等食物后口腔气味加深,更是可以使用一小撮茶叶咀嚼,可以在咀嚼后直接将茶叶吞下,可以明显改善难闻的气味。

四、柚子

柚子性寒可以解酒毒,可以帮助消除喝酒后出现的口腔异味,有消食健脾,芳香除臭的效果。而且柚子皮还可以煮水服用,也是可以帮助改善口臭,

五、金橘

金橘是一种理气解郁的水果,它对于口臭并且伴有胸闷有很好的功效,在平时可以取5到6颗金橘洗干净后直接咀嚼服用,有改善口气,顺气健脾的功效。

六、柠檬

柠檬味苦,性酸,它具有生津、解渴的功效,而且柠檬的气味清新,可以将可以将其榨汁后饮用,或者切片后泡入温水中,都是可以帮助改善口臭的现象。

温馨提示

这些食物对于摄入一些食物而引起口臭或者是口腔分泌唾液分泌少引起的口臭都是有不错的效果,不过要注意的是,如果经常出现口臭,在食用这些食物后并不能很好的得到改善,就要注意是否因为疾病而引起的口臭,如口腔疾病、消化道疾病这些都是会导致出现口臭,如果是病理性口臭就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确认病因才能够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经常口臭怎么办?常吃这7种食物帮你消除口臭

口臭是一种十分尴尬的事情,和别人说话,口气太大会让对方不愿和自己交流,口臭会让人变得不自信,不敢与人交流。其实想要解决口臭问题并不难,可……详细>>

有口臭的人多吃这4种食物,吃又能去口臭!

很多人都会患上口臭,即使口臭表面上不能给人们带来实质性的伤害,但其真正威力不容小觑。生活中也有很多人因为口臭变得不再爱说话等等。事实上,……详细>>

吃什么食物可以去除口臭?这几种食物可以消除口气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容易出现口臭的情况,其实口臭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一旦出现了口臭的症状,真的是比较烦人。有的时候口臭还会对他人造成……详细>>

刷牙就能消除口臭?消除口臭的4个好方法,快试试!

对于口臭,大家听到这个词可能都要皱起眉头,有口臭的人相对来说也会比较自卑,和人之间的沟通都不怎么敢张口。但是对于他们来说,他们会觉得很纳……详细>>

消除口臭有哪些小妙招? 消除口臭的方法!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有口臭的问题,只是自己没发觉而已,口臭的人自己是感觉不到的,但是在与他人说话时所散发出的口臭气味是相当难闻的。其实……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