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髓炎不痛时也要治

2017-05-23 15:51:37      

牙髓炎,它的主要症状是疼痛,甚至是剧烈的难以忍受的疼痛,常会使患者坐卧不安,饮食难进,痛苦不堪。有人得知患牙髓炎,第一反应是拔牙,其实不是这样的。其实,牙髓炎是完全可以治疗的疾病,患者不要讳疾忌医,把急性的拖成慢性的才来就医。牙齿疾病最主要的还是要预防龋齿,养成良好的护牙用牙习惯,注重口腔卫生。而且要从小做起。

牙疼有可能是因为牙髓有了炎症,牙髓就是人们俗称的牙神经。牙髓炎多由龋病引起,但是患龋齿在开始时是不会感到疼痛的。当龋齿发展到接近牙髓时才会疼痛,但往往是在遇冷热酸甜食物后引起疼痛。

牙髓一旦发生炎症是不能往好转发展的,牙髓炎发展可引起牙髓的死亡,医学上称牙髓坏死。有的病人在牙痛时服用抗菌素、消炎药,这是无济于事的。牙髓炎疼痛一定要医生进行牙齿止痛的处理。有的病人经过数日牙疼后又觉得牙不疼了,以为好了。

当龋齿发展到引起牙髓炎时,疼痛非常剧烈。牙髓炎疼痛有几个特点:

一、是自发性疼痛,在无任何刺激下发生疼痛。

二、是牙髓炎常夜间疼,夜深人静时疼得无法入睡。

三、是牙髓炎疼不定位,病人说不清楚是哪个牙痛,往往是一侧或一片。

实际上是牙髓炎往牙髓坏死方向发展经过一段时间后,坏死的牙髓内的细菌和细菌牙髓毒素可以通过根尖孔向牙齿根尖外扩展,可引起根尖周围炎症这时又可引起牙疼。像有些牙疼因未确诊,因此并不能排除是牙髓炎向坏发展的征兆。不能简单以为牙不疼了,牙病就好了。

无论牙髓炎或根尖炎,都有急性期、慢性期。急性期疼痛剧烈,急性期可转向慢性期,疼痛会缓解、减轻;慢性期又可转向急性期,疼痛又剧烈发作。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髓炎是怎么形成的?怎么防治牙髓炎?

牙髓炎也就是牙神经痛,患者会出现自发性的疼痛,根本无法忍受。牙髓炎主要是因为受到了毒素和病菌感染所引起的,患者必须要做好预防和保健工作。详细>>

牙髓炎的4大诱因要谨防,做好这4点远离牙髓炎!

牙髓炎是牙髓组织受到感染后发生的炎症,表现出疼痛等症状,对正常的生活造成影响,尤其是在牙齿疼痛的时候吃不下饭。而牙髓炎通常与内外因素都有……详细>>

牙髓炎有哪些类型?牙髓炎要如何治疗?

牙髓炎一种比较常见的牙髓炎症疾病,牙髓炎在出现后所带来的疼痛感让人难以忍受,所以很多人在出现牙髓炎疼痛时会采取措施,但他们不知道牙髓炎有……详细>>

牙髓炎

牙髓炎是细菌或毒素侵入位于牙齿中心的牙髓引起的炎症。牙髓炎俗称牙神经痛。以自发性、阵发性疼痛为主症。本病大多数是由龋齿发展到牙本质深层……详细>>

牙髓炎疼痛须早处理 六招教你防治牙髓炎

牙髓炎为细菌或毒素侵入位于牙齿中心的牙髓引起的炎症。以自发性、阵发性疼痛为主症。临床常分为可复性牙髓炎、不可复性牙髓炎、牙髓变性和牙髓坏……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