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荷叶去除口臭吗 适当使用口香糖防口臭

2016-09-18 09:17:24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是危害口腔健康的常见疾病之一,该疾病令许多人在日常的人际交往上困扰不已,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预防呢?

9种食物偏方助你轻松去口臭

茶叶去除口臭

慢慢咀嚼若干片茶叶。可暂时消除口臭。坚持每天喝1杯新茶泡的茶水,半月左右可根除。

蜂蜜葵花子去除口臭

将葵花子捣烂与蜂蜜调成丸,含在口中,可除口臭。

橄榄明矾水去除口臭法

取10克明矾,溶于100克水中,再放入10个捣碎的橄榄,浸泡半小时后,用来漱口,每天3~4次,每次15分钟左右,连用2~3天,一般即可去除口臭。

荷叶去除口臭

荷叶3~5克冲泡饮用,口臭可除。

菊花茶去除口臭

20克菊花,放4杯水煮成菊花茶,经常饮用,可除肝、胃疾病引起的口臭。

淘米水去除口臭

将淘米水烧开后用来漱口,能治疗口臭和口腔溃疡。

丁香去除口臭

丁香2克,分数次含于口中,可除口臭。

花生去除口臭

去皮花生仁炖开水,常服有除口臭功效。

芦根去除口臭

取40克鲜芦根、10克防风,加适量冰糖,煎汤饮服,每日3次,连服数日,即可去除口臭。

预防口臭的方法

养成良好的口腔清洁习惯

比如吃饭以后及时漱口,早晚坚持刷牙或剔牙,定期做口腔检查,尽早发现及治疗牙齿疾病。另外,刷牙的时候别忘了轻刷一下舌头,因为舌头上的许多小颗粒下面也会暗藏细菌和菜屑,也会造成口气。

饮食健康,清热解毒

中医认为,口气属于胃肠道有“热”,因此主张有口气的人要尽量少吃“助热”的温里散寒类食物,适量吃一些清热类食物。饮食也要相对清淡,避免吃生冷、刺激性、有臭味及不易消化的、油腻的食物;进食时要细嚼慢咽;多喝水,多食蔬菜水果及豆类。

适当使用口香糖、漱口水

口香糖和漱口水可以简洁而快速去除牙面软垢,但是要掌握好时间,最好不要超过15分钟。而且有些人不适合嚼口香糖,如有胃病的人,长时间咀嚼会使胃酸分泌增加,空腹状态下会出现恶心、反酸水等症状。

漱口水则不宜像牙膏一样每天使用,因为口腔中有一些正常的菌群存在,长期使用漱口水会引起口腔菌群的失调和结石的附着。

让唾液分泌旺盛些

人过中年后,唾液分泌减少,降低了口腔的自洁作用,所以中老年人更容易出现口臭。中老年人可咀嚼青橄榄、话梅,用甘草泡茶喝来增加唾液。而每天清晨空腹喝一杯温盐开水,可调节胃肠功能,也有利于消除口臭。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预防 口臭食物治疗 口臭

预防口臭刷牙是首选 5款清粥巧去口臭

如果一个人有口臭,那么他平时肯定不喜欢开口说话,别人也不喜欢和他面对面说话。口臭对自己、对他人都是一种困扰。一些人的口臭是由于平时不注重……详细>>

口臭仅仅是口臭吗 预防口臭从刷牙开始

说到口臭,大家首先可能想到,口臭深刻的影响着我们的工作生活,自己尴尬、别人厌恶。口臭仅仅是口臭吗?详细>>

嚼口香糖真的能治疗口臭吗?口臭怎么办?

在日常生活我们经常会接触到有口臭的人,也知道口臭是多么让人难堪的事情。因此有很多患有口臭的朋友担心自己与人交往的时候影响到他人,所以他们……详细>>

口臭不用怕,可以常吃这些食物来去除口臭!

有不少的朋友们会出现口臭的现象,尤其是中年女人这种情况非常的常见,口臭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那么口臭吃哪些食物可以缓解这种症状呢……详细>>

去除口臭的食物有哪些 介绍去口臭的5款食疗粥

口臭的原因在于口腔卫生,但是有的人牙齿好好的,天天早晚都刷牙,但是就是无法消除口臭。抽烟过量、嚼食槟榔、便秘、饮食不当、肝功能不佳、来自……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