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仅仅是口臭吗 预防口臭从刷牙开始

2015-11-03 09:47:05      家庭医生在线

说到口臭,大家首先可能想到,口臭深刻的影响着我们的工作生活,自己尴尬、别人厌恶。口臭仅仅是口臭吗?

从医学角度而言,口臭实质上是全身疾病或局部疾病的一种表征,尤其是口齿疾病中最常见的临床症状。因全身疾病所致的口臭,患者往往能够主动求医,口臭得以消除;因口齿疾病所致的口臭,由于症状不显、患者重视不足,多无主动求医要求,故口臭长期得以存在。有了口臭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引起口臭的原因,只要查明原因是可以治疗的,不仅要治疗有关的器质性疾病,同时也要重视治疗心理障碍,努力改善情绪,把心境调整到良好的状态。

口臭对于每个人来讲都是极其厌烦的,所以一定要及时的预防:

正确的方法是将竖刷法和横刷法相结合。竖刷法的动作要领是:刷唇颊面和后牙舌腭面时将刷毛与牙长轴平行,刷毛指向龈缘,刷毛与长轴成45°角,转动牙刷。刷上牙时刷毛顺着牙间隙向下刷,刷下牙时由下往上刷,同一部位要反复刷5~6次。

另外一种是横刷法,横刷法是用于刷后牙咬牙合面和清洁牙合面的窝沟点隙的刷法,它不需要有什么技巧,只要每侧来回刷8~10次即可。

偏方治疗口臭:

1、藿香茶

制作方法:藿香15克,用水煎煮。

用量:每天一剂代茶饮。

功效:治疗口臭有很好效果,适用于口臭颇重,口中黏腻的患者。

2、荸荠茶

制作方法:荸荠250克,洗净捣碎,用水煎煮;或将荸荠削皮榨汁加凉开水饮用也可。

用量:每天一剂。

功效:具有清热消积治疗口臭的作用,适合口臭并且目赤溲黄患者饮用。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口臭刷牙是首选 5款清粥巧去口臭

如果一个人有口臭,那么他平时肯定不喜欢开口说话,别人也不喜欢和他面对面说话。口臭对自己、对他人都是一种困扰。一些人的口臭是由于平时不注重……详细>>

男性口臭的原因有哪些?如何预防口臭?

男性都有口臭的毛病,口臭不仅会影响正常社交,而且也会给口腔健康带来一定影响。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很多种,其中吸烟喝酒就是一个原因。如果不想身……详细>>

喝胡萝卜玉米粥缓解口臭 预防口臭就常刷牙

口臭是由于胃热或食积引起的。胃热是红苔黄腻、大便干结,食积:喂养不当,内伤乳食,停积胃肠所引起的一种小儿常见的脾胃病。详细>>

预防口臭刷牙是首选方法

如果一个人有口臭,那么他平时肯定不喜欢开口说话,别人也不喜欢和他面对面说话。口臭对自己、对他人都是一种困扰。一些人的口臭是由于平时不注重……详细>>

进食过快容易导致口臭 5个方法助你预防口臭

春天来了,万物开始显得朝气蓬勃,你也会不自觉地想要变得更加清新。如果这时候,有口气问题,那么可就尴尬了!跟朋友说话的时候,跟情人接吻的时……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