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为什么牙齿会变黄变黑 如何让自己的牙齿变白

2016-09-06 10:54:37      家庭医生在线

只要是一个爱美之人都想要有个白白净净的牙齿,而不是一个又黄又黑的牙齿。那导致牙齿变色是原因是什么呢?

为什么我们的牙齿会变黄变黑

1、生理性的牙齿颜色改变

人的牙齿随着年龄的增长和长期的使用,会逐渐有轻度颜色的改变。就和自己的皮肤一样,年青的时候洁白光润,年纪大了则逐渐晦暗。这些都是无法避免的。对于这样的颜色改变可以不要太在意,如果你对自己的容貌很在意的话,可以使用美白牙齿的方法来提升美观,就和皮肤的美容一样。

2、外源性黄牙

由于食物色素贴在牙面上,呈黄色或灰色;吸烟的烟垢、饮料、咖啡、茶的色素等附着牙齿上呈黄灰色。

3、内源性黄牙

牙齿受到某中元素影响,色素不在牙齿表面而在牙齿组织内,主要有两种:氟斑牙和四环素牙。在我们周围,四环素牙集中出现在六十、七十年代出生的人身上,因为四环素在那个年代是常用的抗生素药。如果儿童在八岁前、或者孕妇服用了四环素类药物,也容易引起牙齿变色。

4、有个别牙齿由于牙髓坏死后,牙齿缺乏营养而导致的牙冠变色

5、牙齿本身偏黄

这种情况和遗传以及牙齿发育有关系。

如何让自己的牙齿变白

1、多喝水

茶、咖啡和红酒虽然十分诱人,但却是美白牙齿的大敌。可有多少人能忍住不碰这些诱惑呢?其实喝水就可以帮你两全其美。打个比方吧,一杯咖啡泼到湿毛巾上的话,立刻拿去洗的话几乎不会留下痕迹。但是在干毛巾上泼咖啡的话恐怕就没那么容易弄干净了。经常喝水的话由于口中比较湿润,即使喝了些带色饮料也不会那么容易破坏牙齿的洁白。

2、分泌唾液

口中如果经常是湿润状态的话,牙齿也不容易粘上可以染色的物质了。 和喝水的原理一样,分泌唾液这招对于没法经常喝水的人来说省事又有效,而且还可以防口臭。想要促进唾液分泌的话可以多吃梅干或者柠檬等酸味食品。同时,喜欢不经意之间就张着嘴的人要注意了,习惯用嘴呼吸的话口腔也会很容易变干,也不利于保持牙齿洁白。用鼻子呼吸还有助于呼吸变得更加深长,并使血液循环更加顺畅,可谓好处多多。

3、保持牙刷干燥

虽然很想保持牙齿洁白,但是谁也不想为这个搞得自己神经兮兮。但是你至少可以做到一件事,那就是涂磨牙粉的时候别先弄湿牙刷。牙刷在湿润情况下接触磨牙粉的话,磨牙粉会被稀释,导致净白效果变差。用干牙刷配磨牙粉刷牙的话,即使刷牙方法没有任何改变,也有助于自己牙齿变白。

4、刷牙不要过头

如果一心想要使牙早日变白而在刷牙时刷过头的话,反而会对牙齿造成不良影响。因为美白型磨牙粉中多含有颗粒较大的成分,使用这种磨牙粉刷牙虽然一开始方便清除牙齿表面的多余附着物,但是不停刷的话牙齿表面也会受到磨损,并留下很多细小的伤痕。这种情况下牙齿反而更容易沾上食物中的色素而变暗。但只有洗洁力很强的磨牙粉才有这种负面影响,药物的美白剂之类则完全没有必要担心。不过电动牙刷也会存在刷牙过度的情况,因此也要小心为妙。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美白方法 牙齿变黄原因 牙齿

牙齿变黄的原因有哪些? 怎样使牙齿变白?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牙齿是面部当中最明显的地方,如果牙齿太黄的话,实在非常影响美观。那么在平时的生活中,就应当多多注意,了解清楚有哪些原……详细>>

牙齿为什么会变黄? 牙齿美白的方法有哪些?

我们在进食的时候离不开牙齿,牙齿在饮食当中是起着咀嚼作用,有一口洁白健康的牙齿能够让我们的外观形象加分,在平时能够绽放出迷人的笑容。但是……详细>>

为什么牙齿会变黄呢? 牙齿该如何美白?

这是一个看颜的时代,所以现在有很多的人都追求着各种各样的完美,而我们一个人的一生中更是离不开一口牙齿,一个人的牙齿不仅可以让我们正常的咀……详细>>

为什么牙齿会变黄? 牙齿美白的方法有哪些?

牙齿是我们身体器官中比较重要的一个部位,不仅在饮食当中起着重要的咀嚼功能,而且还会在面部整体美观效果上起着相当大的作用。当我们与人交际的……详细>>

为什么牙齿会变黄?7个亮白牙齿的小窍门

现在的人不管男女,除了在意自己的外在形象之外,也会注意自己的谈吐,尤其是说话和微笑时自己的牙齿是否不够白,而影响自己的形象。牙齿变黄也不……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