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牙齿发黄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四环素牙卟啉病氟骨症氟牙症

牙齿为什么会变黄? 牙齿美白的方法有哪些?

2018-05-04 10:01:26      

我们在进食的时候离不开牙齿,牙齿在饮食当中是起着咀嚼作用,有一口洁白健康的牙齿能够让我们的外观形象加分,在平时能够绽放出迷人的笑容。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牙齿会出现多种问题,牙齿会发黄花黑,这样就会让人感觉到反感,当牙齿发黄发黑的时候一定要采取美白措施来改善。

牙齿为什么会变黄呢?

一、饮食因素

宝宝刚长出来的牙齿是非常洁白的,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因为后天的因素就会导致牙齿出现各种问题,在日常生活当中经常喝咖啡和可乐等饮料,经常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油炸食品,这些不良饮食习惯都会导致牙齿着色,而导致牙齿发黄发黑。经常吸烟喝酒的人也是会出现牙齿发黄,还有的人喜欢经常咀嚼槟榔,这些坏习惯也是导致牙齿发黄的原因。

二、先天性因素

有一些牙齿发黄是先天性因素造成的,宝宝的牙齿还没有长出来之前,婴幼儿高胆红素血症和服用四环素类药物,都是会影响牙胚胎儿的发育,就会导致牙齿发黄发黑。还有一种叫做氟斑牙,在有些地区天然水中含氟量过高,在恒牙萌出的时候,牙釉质就会出现白色的或者褐色的斑块。

牙齿美白有哪些小窍门?

食醋漱口

首先取食醋一小杯来漱口,等牙充分接触后,就应该让醋在牙齿停留两分钟,然后把醋吐出来,马上漱口,这时候就会发现牙齿很快就可以变白了。但是这种方法对牙齿会有一定的损伤,不能够经常使用,偶尔救急使用一次是可以的。

橘子皮刷牙

首先把橘子皮晒干磨成粉,每次刷牙的时候用牙膏和橘子皮粉搅拌在一起,然后用来刷牙,这样是可以起到很好的美白效果的。

无糖木糖醇口香糖

木糖醇是自然的甜味剂,可以防止牙菌斑的发生,普通的糖容易滋生牙菌斑,所以使用木糖醇就可以平衡口腔里的酸碱,并且可以促进分泌唾液,唾液是我们口腔里的天然清洁剂,可以清洁所有的角落和缝隙,但是唾液也很容易带来细菌,所以想要牙齿美白,一天早晚要刷牙两次,在饭后可以来一粒无糖木糖醇口香糖,也是可以起到很好的美白牙齿效果。

牙齿美白小窍门四、牙膏沾柠檬汁刷牙

在每次刷牙的时候,可以使用牙刷或者纱布沾上一些柠檬汁来刷牙,柠檬汁可以起到很强的清洁作用,能够让牙齿洁白无垠,而且柠檬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对牙齿进行稳固作用。

温馨提示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牙齿变黄变黑是很正常的现象,但是在平时可以采取一些小窍门来缓解这种症状,上述四种小窍门使用前的是相当方便的,而且效果相当不错。要想拥有健康美白的牙齿,在平时还要保持口腔健康,应该保持早晚刷牙和饭后漱口的好习惯,还要定期到医院进行口腔检查,如果有必要,还应该每年洗牙一次。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美白的方法 牙齿变黄的原因 牙齿

为什么牙齿会变黄? 牙齿美白的方法有哪些?

牙齿是我们身体器官中比较重要的一个部位,不仅在饮食当中起着重要的咀嚼功能,而且还会在面部整体美观效果上起着相当大的作用。当我们与人交际的……详细>>

牙齿为什么会变黄?这3个方法,让牙齿美白如初

牙齿美白一直是一个很火爆的话题,有不少人有牙黄的困扰。在现有的社交距离当中,牙齿黄与白一眼就能被人看到,一口黄牙带来的尴尬无疑是很大的。……详细>>

牙齿为什么会变黄?医疗美白牙齿的方法有哪些?

现在是看脸的时代,正是由于我们生活在这个看颜值的时代,所以牙齿对于我们不仅仅只有咀嚼和语言的功能了,更是对外观容颜起着相当大的作用,如果……详细>>

为什么牙齿会变黄变黑 如何让自己的牙齿变白

只要是一个爱美之人都想要有个白白净净的牙齿,而不是一个又黄又黑的牙齿。那导致牙齿变色是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牙齿变黄的原因有哪些? 怎样使牙齿变白?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牙齿是面部当中最明显的地方,如果牙齿太黄的话,实在非常影响美观。那么在平时的生活中,就应当多多注意,了解清楚有哪些原……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