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种植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牙齿种植的意义是什么 种植牙的优势在哪里?

2016-09-18 09:18:13      家庭医生在线

牙齿是我们重要的生理器官之一,一旦缺失,就会对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影响。因此,就需要我们进行牙齿种植了。

种植牙不仅可恢复原有真牙的功能和美观,同时克服了传统修复方式稳固性差、损伤邻牙、不易清洁等缺点。种植牙修复没有特定的人群限制,15-80岁身体状况良好的成年人都可以进行这项治疗,口腔种植修复专家提醒大家,如有下列牙齿缺失情况应尽早进行修复治疗。

门牙一旦缺失,受影响的就不仅是我们的咀嚼功能了,没有门牙的保护冷空气很容易经过口腔进到身体内部,导致其它疾病的发生。对很多人来说更重要的是会使日常社交受到影响,不仅有损“面子”,对正常的说话发音也会形成障碍。

臼齿也称食牙、大牙等,它的主要功能是用来咀嚼研磨食物。大牙如果不能正常进行工作会导致肠胃出现消化不良等情况,特别是位于上颌部的大牙,如果长时间的缺失不仅会造成咀嚼功能退化,甚至会使原本的面部骨骼结构发生塌陷。

植牙一定要选择设备先进、医生经验丰富、技术过硬、能达到质保15年承诺的专业正规的口腔医院,这样才能保障种植牙的长久耐用,同时要检查机构资质,确保消毒、检验均严格执行国家标准,做到真正无菌无痛安全放心。

种植牙到底有什么优势呢?

1、不以损伤邻齿为代价。传统的牙齿修复需要刮磨患齿两边邻齿,假牙的卡环挂在健康的牙齿上也会有磨损倾向,而种植牙是用人工牙根独立支撑,可以避免这些代价。

2、咀嚼感大大提高。假牙搭在牙龈上面,容易松动脱落,在吃东西的时候咀嚼食物的力度比较弱,咀嚼感不高。种植牙因为是紧密地种在牙槽内,很牢固,所以能像真牙那般咀嚼食物,咀嚼感大大提高,仅次于真牙。

3、稳固长存好打理。牙套的使用期限是5年,种植牙目前观察至少能达10年以上,烤瓷牙的使用时间是最长的,能达20年以上。活动假牙跟烤瓷牙的日常清洁工作比较麻烦,要拆卸清洗还要定期去牙科洗牙,而种植牙自行用软牙刷与牙线作正常清洁即可。

4、维持自然面貌。使用假牙时嘴唇往外凸出来,肌肉运动也会受限制,显得面部表情不自然,如果把假牙拔出来嘴唇又会往里面凹进去。但人工种植牙跟自然牙一样,能防止牙槽骨萎缩,从而能够维持自然面貌。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种植牙的优势 为何要种植牙齿 种植牙齿

种植牙多颗牙齿的优势?

与自然牙相似的力学原理,可在咀嚼时将频率传递至牙槽组织,承受力大、逼真性强。详细>>

种植牙和烤瓷牙的区别是什么?种植牙齿的过程怎么样的?

种植牙是目前常见的牙齿修复术,可以将人工牙根植入牙槽骨中,使其代替原先牙根的功能。如果人体因为各种原因出现牙齿的缺损,不仅会影响咀嚼食物……详细>>

种植牙可能导致牙龈增生 牙齿种植后当心三件事!

拥有一口整齐亮白的牙齿是很多人所希望的,时下,种植牙很火热。但是人们对于做种植牙有哪些了解呢?知道种植牙具体有哪些危害吗?详细>>

种植牙齿的过程是怎样的?在什么情况下种植牙需要植骨??

种植牙主要是指在患者牙齿缺失的情况下,采用的一种技术手段,能够有效的弥补牙齿的空缺,保持口腔牙齿的完整性,提高整体的美观度。种植牙齿之后……详细>>

种植牙齿方法选择 关于种植牙齿有哪些手术优势

种植牙齿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牙齿修复方法。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怎么选择正确种植牙齿方法呢? 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