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种植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种植牙可能导致牙龈增生 牙齿种植后当心三件事!

2017-01-18 08:51:26      家庭医生在线

拥有一口整齐亮白的牙齿是很多人所希望的,时下,种植牙很火热。但是人们对于做种植牙有哪些了解呢?知道种植牙具体有哪些危害吗?

种植牙的危害

1、下唇麻木

种植牙的技术到位,是不会损伤到神经的,因为牙槽骨的下面就是神经,叫下牙槽神经,如果是把种植体到在后面,就会把那个神经破坏,所以为了保护神经,就把它种在神经的前面。但牙医在术中剥离时损伤颏神经,或种植体植入时直接”创伤”了下牙槽神经,那么患者就会出现下唇麻木的情况。种植牙的危害下颏神经的损坏多可恢复,但如果下牙槽神经损伤了,就应去除种植体,避开神经重新选位植入。

2、伤口裂开

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在种植牙的时候,缝合过紧或过松而导致的。尤其在种植牙清洁不当,诱发”感染”的情况下,更易导致局部伤口裂开。解决危害的方法是,及时清创,再次缝合,才可以避免种植体暴露。

3、出血

种植牙是一种微创手术,种完牙齿后,应该是没有出血的。这时由于种植牙的技术不到位所致的,因种植牙对牙周组织还是有一定的损伤的,如果牙医在粘骨膜剥离时损伤大或粘膜下剥离广泛,尤其是术后压迫不良,均易发生粘膜下或皮下出血。

4、感染

如果患者没有选择正规医院进行种植牙的操作,那么可能会有感染的危害。这大多是因为手术时没有做好消毒,或者手术器械的污染所致。

5、牙龈增生

这是种植体“牙根”穿龈过少,或“牙根”与桥架连接不良而导致的一种并发症。会造成局部卫生状况差,发生长期的慢性炎性刺激,最后的结果就是牙龈增生。

种植牙后的注意事项

1、种“活”后不宜啃骨头

牙齿一旦“种”活了,有的人就认为万事大吉了,啃骨头、咬甘蔗,什么都吃,也不注意口腔卫生。如果这样的话,就可能使种植牙的牙冠崩裂或损坏,结果导致种植牙夭折。其实,种植牙“种活”后,还是需要精心护理的。“种牙”者应让种植牙合理地承担咀嚼功能,防止受力过大。有些食物不能咀嚼,如骨头、硬豆、肉干等,患者应严格听从医生的建议,同时,最好不要吸烟,因为,吸烟会增加种植牙周围组织炎的发生率。“种”牙后需定期到专科医院进行复诊,及时清除常规刷牙去不掉的菌斑和结石,同时,还要请医生检查种植牙的连接部分是否松动,种植牙与天然牙是否出现咬合不协调的情况,如果发现异常,医生可以及时纠正。

2、种牙前必须量体裁“匿”

“种”牙是小手术,现在已发展到可微创操作,术后出血少,不会出现肿痛。但在“种牙”前,必须接受经过专门培训的种植牙医生的检查,包括口腔检查,x线检查,才可确定是否适合做人工种植牙。同时,可根据就诊者的脸形、其他牙齿的形状与颜色制作牙冠,达到整体协调和美观的最佳效果。种植手术宜在“种牙”者健康状态良好(如没有感冒、腹泻等)时进行。该技术对某些局部情况也有禁忌,如:口腔内软、硬组织的各种炎症,未治愈的口腔内各种良恶性肿瘤,咬合异常、张口受限者,牙床骨严重吸收、萎缩导致骨量不足者,均不适宜直接种植,可在植骨改善骨量的条件下同期或延期种植。此外,像一些特殊的慢性疾病患者,如糖尿病、未控制的心脏病和高血压、血液病、骨质疏松症患者也不适合马上接受种植牙修复。妊娠期妇女和吸烟、酗酒等不能保持良好口腔卫生条件的患者也不宜采用种植牙修复。

3、种牙后每天须漱口

手术后当日进食软食,术后24小时内不能刷牙,以免刺激伤口,并需要局部冷敷。拔牙后即刻种牙的患者,术后3个月内不宜用种植牙咀嚼过硬的食物,为减少手术区周围肌肉的运动,手术后的3个月内尽量不要大笑、频繁讲话等,以防腮部过分运动而出现伤口撕裂。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种植牙齿 牙齿种植 种植牙

牙齿种植会出现牙龈增生吗?牙齿种植会有哪些害处?

日常生活当中,很多人由于某种原因而出现缺牙、有牙洞的现象,往往这个时候,患者会选择牙齿种植来治愈这一口腔疾病。牙齿种植的手术简单、创面较……详细>>

做种植牙前要了解的三件事

种植牙在如今受到很多朋友的欢迎,但是很多人认为,种植牙一旦做好就可以不管不顾了,其实种植牙有3个很常见的误区,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种植牙可能导致牙龈增生

种植牙的技术到位,是不会损伤到神经的,因为牙槽骨的下面就是神经,叫下牙槽神经,如果是把种植体到在后面,就会把那个神经破坏,所以为了保护神……详细>>

如何延长种植牙的寿命 做好三件事护好种植牙

种植牙是一种以植入骨组织内的下部结构为基础来支持、固位上部牙修复体的缺牙修复方式。那么如何延长种植牙的寿命呢?详细>>

牙齿种植的意义是什么 种植牙的优势在哪里?

牙齿是我们重要的生理器官之一,一旦缺失,就会对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影响。因此,就需要我们进行牙齿种植了。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