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的饮食都应该注意哪些

2016-05-30 09:00:51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很多人都有过口腔溃疡的烦恼,一旦不幸患病后就会非常的痛苦,所以很多人一发现患病后都选择及时的进行治疗,但是在进行治疗的同时平时生活中的也是也应该加以注意,只有这样才能够使治疗达到更好的效果。

一、口腔溃疡的饮食可以多摄入一些富含锌类的食物,对溃疡创面的愈合有很大的帮助,比如说:牡蛎,动物肝脏,瘦肉,蛋类,花生,核桃等。

二、合理的饮食,口腔溃疡的饮食应该注重营养的均衡调配,每天食用必要的鱼和肉等,还可以吃一些新鲜的蔬果,特别是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例如橙子。这类食物虽然在入口的时候会刺激到溃疡创面,但能够促进其愈合的速度。

三、口腔溃疡的饮食应该多吃富含丰富维生素B1、B2的食物,对溃疡面的愈合很有帮助。因此,足量的摄入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像番茄、茄子、胡萝卜、白菜、菠菜等。

四、在日常饮食过程中,口腔溃疡的饮食可以多吃一些易消化吸收的食物,比如说:豆制品,鸡蛋等,这样能够减轻患者在进食过程中所承受的痛苦。

五、口腔溃疡患者在饮食上要尽可能的少吃粗糙坚硬的食物,如炸排骨、炸鸡腿、坚果之类。因为这些坚硬的食物容易在溃面产生摩擦,加重病情。

六、患有口腔溃疡的患者在日常饮食上要避免吃过烫的食物。其实在生活中,像开水或滚烫的汤并不能杀灭溃疡面的细菌,而这些反而会造成刺激。因此,待食物冷却到室温后再进食是最好的选择。

上面介绍的几点就是口腔溃疡的患者在平时生活中的饮食方面应该注意的一些事项,只有在接受治疗的同时再加以合理的饮食就可以使自己更快的恢复健康,希望上面的介绍对你有帮助。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都应该如何治疗?

口腔溃疡应该如何治疗?详细>>

口腔溃疡患者饮食都应注意哪些呢?

对于口腔溃疡患者,饮食在治疗中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而且在治疗过程中饮食的习惯直接导致了口腔溃疡的治愈。如果饮食可以和治疗搭配很好……详细>>

口腔溃疡都应该怎么样预防和治疗?

最近有不少人患有口腔溃疡,我们大部分人认为它是由于“上火”引起的,等“火”消下去就会好了。这只是我们从生活的角度看待此病,不能详细及全面……详细>>

口腔溃疡的饮食都应注意什么?

口腔溃疡是一种周期性的反复发作的口腔性疾病,危害不是很大,但是病情的持续时间长,让大家还是饱受痛苦的,口腔溃疡的出现最好是及时的治疗,这……详细>>

口腔溃疡应该怎样护理? 要注意哪些事项?

千万别小看了口腔溃疡这种疾病,很多人会误认为这是一种小病而忽视了治疗,其实往往是这样的小病就会发展成大病,而且经常出现口腔溃疡预示着身体……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