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的饮食都应注意什么?

2019-05-17 08:10:45  来源:飞华健康网    家庭医生在线

口腔溃疡是一种周期性的反复发作的口腔性疾病,危害不是很大,但是病情的持续时间长,让大家还是饱受痛苦的,口腔溃疡的出现最好是及时的治疗,这样能减少疼痛,不会加重病情,影响了日常生活。那么,口腔溃疡的饮食应注意什么呢?下面大家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口腔溃疡的饮食应注意:

1、饮食均衡

患者在口腔溃疡的相关饮食注意事项中还需要注意饮食的均衡。除每天食用富含维生素C等营养的新鲜果蔬外,还要注意对鱼肉、瘦肉等荤食营养的适量补充。橙子含维生素较为丰富,对患者健康有益,虽然入口会刺激溃疡面,但对溃疡面的愈合会更为有益。

2、食用有助于溃疡面愈合的食物

口腔溃疡患者可以在日常多食用一些有助于溃疡面愈合的食物。例如动物肝脏、牡蛎、瘦肉、蛋类、核桃和花生等富含微量元素锌的食物和胡萝卜、番茄、菠菜、茄子、白菜等富含维生素B1、B2的新鲜果蔬等。

3、食用易消化食物

在口腔溃疡的发病过程中如果饮食不当会加重患者的疼痛症状,例如食用某些过于辛辣刺激和粗糙、坚硬的食物,所以患者需要在避免食用这些食物的同时多食用一些易消化和吸收的食物,豆制品和鸡蛋等都是很好的选择。

经常性口腔溃疡要如何饮食:

1、忌用烟、酒、咖啡及刺激性饮料。

2、避免对溃疡的摩擦,少吃油煎食物和其他太过粗糙坚硬的食物,如炸鸡腿、坚果之类的食物。

3、避免吃过烫的食物,开水或滚烫的汤并不能杀灭溃疡面的细菌,反而会造成刺激。因此,待食物冷却至室温后再进食是最好的选择。

4、避免对溃疡面的刺激,尽量少吃刺激性食物,如辣椒、醋、姜、葱、八角等。这些食物不但会诱发疼痛,还会刺激溃疡面,使其进一步扩大。

温馨提示:出现口腔溃疡一定要做好日常护理,选择适合自己的食物,减少对口腔溃疡的刺激性,在日常生活中多吃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保证睡眠,另外,也要注意生活规律,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不要出现便秘的现象。祝您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治疗 口腔溃疡饮食 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患者饮食都应注意哪些呢?

对于口腔溃疡患者,饮食在治疗中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而且在治疗过程中饮食的习惯直接导致了口腔溃疡的治愈。如果饮食可以和治疗搭配很好……详细>>

口腔溃疡要谨慎 饮食需要多注意

当我们出现口腔溃疡的时候,就会非常的疼痛,而且连饭都没有办法正常的吃下去。如果是宝宝出现了口腔溃疡就会格外的痛苦,这个时候家长朋友往往就……详细>>

口腔溃疡的饮食都应该注意哪些

很多人都有过口腔溃疡的烦恼,一旦不幸患病后就会非常的痛苦,所以很多人一发现患病后都选择及时的进行治疗,但是在进行治疗的同时平时生活中的也……详细>>

口腔溃疡预防应注意5点

口腔溃疡是口腔黏膜疾病中的一种常见的病症,对于口腔溃疡患者来说,控制口腔溃疡的最佳方式就是保持充足的睡眠,保持心情舒畅,饮食清淡。今天为……详细>>

口腔溃疡预防应注意5点

口腔溃疡是口腔黏膜疾病中的一种常见的病症,对于口腔溃疡患者来说,控制口腔溃疡的最佳方式就是保持充足的睡眠,保持心情舒畅,饮食清淡。今天为……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