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牙痛的吃不下饭怎么办

2016-03-17 20:03:34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牙痛的吃不下饭怎么办?相信这是不少牙痛患者想知道的问题。当牙齿疼痛的严重时,牙齿周边的神经就会牵动你的面部甚至是大脑神经,正常咀嚼吃饭也就成了一大问题。下面,我们就详细讲解一下关于牙痛吃不了饭的解决办法。

牙疼吃不下饭的时候,在饮食方式可以试试以下几种方式,既能解决吃饭难问题,又能避免牙疼的加剧。

1、稀饭

人们都知道稀饭具有养胃的功效,很多肠胃不好的人会经常食用稀饭,帮助消化吸收,其实对于有牙疼的人来说,稀饭也是很好的食物,煮稀饭时尽量用小火多熬一下,做的黏稠一点。

另外,可以加入薏米仁、莲子和红豆在稀饭中一起熬,这样即可以增加营养,又可以促进身体早点康复。

2、银耳汤

银耳素有平民的燕窝之美誉,牙疼吃饭不方便时可多喝银耳汤。银耳是补身佳品,健脾益胃,对于口腔和身体健康都有益而无害。

3、沙参煲鸡蛋

沙参煲鸡蛋能够让那些牙疼没食欲的患者胃口大开,从不得不吃点东西到自愿吃东西;在家做沙参煲鸡蛋也是很简单方便的,具体做法是沙参30克和2个鸡蛋,加入两碗清水一起煮,蛋熟了之后,去壳再煮半小时,加冰糖或白糖适量,就可以喝汤吃蛋,美味又营养。

以上就是专家对于牙痛的吃不下饭怎么办问题的解答,当然这只是一时的缓解牙痛,要想牙痛早日远离你还是需要去牙科看一看。另外,牙痛不能自己随便买止痛药吃,长时间吃药会损害你的神经造成身体伤害。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痛怎么办:治疗牙痛的小偏方

牙痛是各种牙病的症状,可以取大蒜捣烂,温热后敷在疼点上可以缓解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状。还可以切生姜一小片咬在痛处,必要的时候可以重复……详细>>

牙痛怎么办 中医偏方治牙痛

秋季干燥的气候,很容易让人上火,上火后就容易引发牙痛。牙痛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痛起来也要人命,吃也无法吃好,睡也没法睡好,严重影响日常的……详细>>

牙痛怎么办?

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牙一疼起来,想吃不敢吃,想睡也睡不好,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下面为大家介绍几个可有效缓解牙痛的小偏方。详细>>

牙痛怎么办:4个民间偏方缓解牙痛

俗话说:牙痛有多痛苦只有牙不好的人才知道,牙痛是何其钻心,让人全身无力。下面介绍4种治疗牙痛的偏方,有助于牙痛患者缓解牙痛。详细>>

牙痛怎么办

牙痛不是病,痛起来真要命,那么牙痛怎么办呢?牙痛要如何快速止痛呢?下面分享给大家牙痛快速止痛的方法。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