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孕妇吃不下饭怎么办?如何提高食欲?

2022-04-08 16:01:58      

孕妇在怀了孕之后容易出现各种不适症状,比如恶心,呕吐等。还有不少孕妇吃多少都觉得饿,然而一些孕妇闻到饭菜味就想吐,一点食欲都没有。食欲不振对于孕妇和胎儿来说是非常不利的,这是因为孕妇在怀孕期间需要给身体补充充足的营养物质,这样才能保证宝宝的正常发育。所以孕妇在感觉到食欲不振之后,一定要及时解决,这样才能保证自己和宝宝的营养供给。

孕妇吃不下饭如何提高食欲?

1、 少量多餐

孕妇在怀孕初期的时候都会有恶心的感觉,闻到食物就想要吐。针对于这种情况,建议少量多餐,每一餐可以尝试不一样的食物。当自己吃不下饭的时候可以吃少一点,但千万不要让自己空着肚子,因为空腹的时候更容易恶心。如果吃不下米饭就可以吃一些面食,或喝些清淡的汤水,也要偶尔吃些水果,这样才能保证营养均衡。

2、 适当吃点酸

大家都知道酸味是提高食欲的,当孕妇没有食欲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酸性的食物来帮助自己提升食欲,比如草莓,葡萄,西红柿等。

3、 及时补充维生素B6

维生素B6能够促进孕妇的食欲,还能减轻孕妇恶心呕吐的问题。因此孕妇在孕期如果没什么食欲的话,不如吃一些能够补充维生素B6的食物,比如菠菜,猪肉,马铃薯,花生等。

没有食欲吃什么好?

1、 黄瓜

黄瓜的水分含量多,而且吃起来清甜可口,不仅能够清热解渴,还能够促进食欲。但孕妇要注意最好不要生吃,否则会给身体造成负担。

2、 黄豆芽

不吃黄豆芽能够缓解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不良症状。但也要记住黄豆芽性寒,平日里脾胃虚寒的孕妇最好不要吃。

3、 金针菇

金针菇中富含膳食纤维,吃金针菇有助于消化,能够增加饥饿感,从而增加食欲。而且孕妇吃金针菇除了能够增加身体的生活活性,还能促进体内新陈代谢,让身体有足够的营养供给。

孕妇在孕期如果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可以通过以上方法来进行改善。除此之外孕妇也要注意,在孕期最好要远离辛辣油腻性食物,也不要吃熏烤类或腌制类的食物,远离烟酒,吃错了,要时刻为自己腹中的胎儿而着想。

(责任编辑:梁绮琪 )

孕妇如何提高食欲?要注意这三个方法!

对于女性朋友们来说,身体保持一个良好的内分泌系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然而女性在怀孕之后,身体的内分泌系统会发生很大的改变,这时就很容易出……详细>>

影响孕妇睡眠是什么?如何提高孕妇的睡眠质量?

怀孕期间的睡眠是至关重要的,如果长时间的睡眠不足会让神经过度的紧张,情绪上也会发生改变,影响了身体的内分泌,容易发生流产,是什么影响了孕……详细>>

颜色竟与食欲有关 教你如何控制食欲

大家知道不同颜色会食欲影响会不同吗?我们说的不只是与进食时相关的颜色,桌子、餐具、桌布等布置,还有所食食物的颜色。有些颜色可以刺激食欲,……详细>>

孕妇犯恶心怎么办? 孕妇应该怎么补气血?

很多女性朋友相信,在怀孕的时候都会遭遇过孕吐的情况,也就是吃什么会吐出来什么,甚至吃的越多,相对吐出来的东西也就越多。还有一部分女性在怀……详细>>

夏天食欲不振怎么办?4款食谱帮助开胃

夏天到了,气温升高,人的胃口就开始下降,食量变小,甚至没有食欲。从而导致身体营养跟不上,体重减轻。长期下去,身体没有得到足够的营养,渐渐……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