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民间治疗牙痛症状的偏方

2016-01-19 09:11:5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牙痛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一但发病患者的工作和生活都容易受到影响,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改善呢?

8种民间治疗牙痛的偏方推荐

1、取大蒜适量捣烂,温热后敷在痛点上可以缓解牙髓炎、牙周炎以及牙痛等症状。

2、取蜂房适量,加纯酒精适量,点火燃烧,待蜂房烧成黑灰时,用手指蘸灰涂于患牙,一般4~5分钟可止痛。

3、把味精与温开水按1:50的比例化开后,口含味精溶液一会儿再吐掉。这样连续几次,坚持两天后牙痛就会消失。

4、牙痛的时候可以切一小片生姜咬在痛处,必要的时候可以重复使用。

5、取白胡椒10克研成末,加白酒调成糊状,分4次放入牙洞内。

6、取六神丸1~2粒,碾碎置于患齿牙龈上5~10钟,每天1次,一般不超过3次。

7、取白酒100克放入杯中,再加食盐10克,搅拌,等食盐溶化后烧开。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不要咽下去),牙痛会立即止住。

8、取生猪油、新棉花各少许,用棉花裹猪油烤热,咬在牙痛处片刻,1次1换,反复数次。

导致牙痛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智齿(尽根牙)冠周炎

起病时感到牙龈疼痛,下颌智齿靠近咽测部,可以有咽喉痛、张口困难,影响说话和进食。严重时可伴有高热、面部肿胀,颌下淋巴结肿大。智齿萌出年龄,如果发现牙位不正或不萌出,有经常发炎,应请口腔科医生检查,早期拔除。

龋齿

龋齿初期患者不觉疼痛,当龋洞发展到牙本质时,遇到冷、热、酸、咸、甜的食物时才发生疼痛(一般是酸痛)。如果龋洞较深,与牙髓(牙神经)接近或蛀穿到牙髓,上述性质的刺激可引起难以忍受的酸痛。

牙本质过敏

牙齿因长久担负着咀嚼食物的功能,最外面一层牙釉质逐渐被磨耗,使第二层牙本质暴露,因牙本质中有神经末梢的分布,故遇有冷热或机械性的刺激时,就可感到酸痛。

牙颈部楔状缺损

由于牙龈萎缩和牙刷毛太硬,在牙面接近牙龈部分,牙釉质很薄,常可因刷牙时刷毛的摩擦,将釉质磨除,暴露的牙本质较软,被刷毛磨成较深的凹陷,就会感到酸痛。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民间治疗牙痛症状的偏方

牙痛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一但发病患者的工作和生活都容易受到影响,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改善呢?详细>>

治疗牙痛症状民间偏方

牙痛是指牙齿因各种原因引起的疼痛,为口腔疾患中常见的症状之一,可见于龋齿、牙髓炎、根尖周炎、牙外伤、牙本质过敏、楔状缺损等。西医和中医是……详细>>

治疗牙痛症状的民间偏方

【治疗牙痛的一些民间偏方】详细>>

治疗牙痛症状的小偏方

牙痛是我们的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一旦人们患上牙痛对于工作和生活对会造成不便,那么我们该如何治疗牙痛呢?有没有什么比较好的偏方呢?详细>>

治疗牙痛症状有偏方

“牙疼不就是因为上火嘛,过几天好了,不值当的上医院呀”。在咱们周围,有这样想法的人可不少。岂不知,所谓的牙齿“上火”是一个信号,它警告人……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