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治疗牙痛症状的民间偏方

2016-01-18 11:24:42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治疗牙痛的一些民间偏方】

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痛起来真要命”。其实牙痛是一种病,而且还很容易引起其它病症。当出现牙痛的时候,除了上医院找医生之外,一些民间的小验方有时也能起到镇痛的作用。

1、六神丸1至2粒,碾碎置于患齿牙龈上5至10分钟,每天1次,一般不超过3次。

2、取六神丸数粒,置于龋洞中,咬紧即可止痛。

3、牙齿黄金加牛黄解毒片一起用,口含两片即可!

4、樟脑、冰片适量,共研成细末,放于牙痛处,并令病人吸气即可止痛。

5、荔枝10只,在其肉内填入少许食盐,用火煨干后研末,擦痛处即可。

6、取陈醋120克、花椒30克、熬10分钟,待湿后后含在口中3-5分钟吐出(切勿吞下),可止牙痛。

7、取大蒜适量捣烂,温热后敷在痛点上可以缓解牙髓炎、牙周炎以及牙痛等症状。

8、牙痛的时候可以切生姜一小片咬在痛处,必要的时候可以重复使用,睡觉的时候含在口里也无妨。

9、用蜂蜜点在牙痛的地方,过几分钟就好了,还能让你满口生香。

10、用牙签挑取一点云南白药加上开水一滴,调成糊状,再用牙签蘸着云南白药糊塞到牙疼的地方,一般3至5分钟后就能止住痛。

11、口含芦荟:割一小片芦荟,剥除外皮,把内含粘性液体的果肉含在疼痛处,2至小时自行缓解。

12、冰敷:就像治疗瘀伤一样,冰敷牙痛部位的脸颊,可缓解疼痛。每次敷15分钟,一天至少3至4次。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民间治疗牙痛症状的偏方

牙痛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一但发病患者的工作和生活都容易受到影响,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改善呢?详细>>

治疗牙痛症状民间偏方

牙痛是指牙齿因各种原因引起的疼痛,为口腔疾患中常见的症状之一,可见于龋齿、牙髓炎、根尖周炎、牙外伤、牙本质过敏、楔状缺损等。西医和中医是……详细>>

治疗牙痛症状的民间偏方

【治疗牙痛的一些民间偏方】详细>>

治疗牙痛症状的小偏方

牙痛是我们的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一旦人们患上牙痛对于工作和生活对会造成不便,那么我们该如何治疗牙痛呢?有没有什么比较好的偏方呢?详细>>

有效治疗牙痛症状的偏方

常言道“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一句话就道出了牙痛人的心声,不单纯是疼而且还影响我们进食,有的还会面部肿大,那么有没有什么偏方可以治……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