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哪几种牙病导致牙痛

2016-01-18 11:35:50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牙痛是指牙齿因各种原因引起的疼痛,为口腔疾患中常见的症状之一,可见于龋齿、牙髓炎、根尖周炎、牙外伤、牙本质过敏、楔状缺损等。引发牙疼的原因有很多,不按时刷牙,没有正确良好的刷牙习惯,龋齿、牙髓发炎、牙周炎、牙龈炎等、甚至是上火了,都有可能引发牙疼。

哪几种牙病可导致牙痛:

1、龋齿引起牙痛:如龋洞变大而深时,可出现进食时牙痛,吃甜食或过冷、过热的食物时疼痛加重。这时可先用防酸止痛牙膏,温水刷牙,及早进行龋洞填补。

2、牙髓炎引起牙痛:或化学物质或温度刺激引起,其疼痛为自发性,阵发性剧痛,可有冷、热刺激痛和叩痛。这种牙痛根治的方法是在局麻下用牙砧磨开牙髓腔作牙髓治疗。

3、牙根尖周炎引起牙痛:导致根尖周围组织发炎。表现为持续性牙痛。患牙有伸长感,触、压痛明显,不能咬食物。这时可待消炎后作根管治疗。

4、牙外伤、碰伤或吃饭时咬到砂粒等致牙折或牙裂开引起牙痛:有条件者应到口腔科处理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5、智齿冠周炎(阻生)引起牙痛:加上口腔卫生不良,引起牙冠周围组织发炎、肿痛。消炎后拔除阻生牙。

牙齿痛,我们应该如何来快速止痛:

1、将丁香花一朵,用牙咬碎,填入龋齿空隙,几小时牙痛即消,并能够在较长的时间内不再发生牙痛(丁香花可在中药店购买)。

2、在牙痛的地方点上蜂蜜,过几分钟,牙痛的问题可以得到很有效的缓解。

3、多喝水,由其是对于一些由龌齿引起的细菌从而引起的牙疼问题,多喝水就可以冲走口腔中的细菌起到一个缓解牙齿疼痛的作用。

4、用水磨擦和谷穴(手背虎口附近)或用手指按摩压迫,均可减轻痛苦。

5、把大蒜烂,然后温热后敷在痛点处,由其是对于一些牙周炎,牙髓炎引起的牙痛问题效果由为明显。

6、樟脑,冰块适量,一起磨成细末,一起放在牙痛的地方。

7、咬个茶包,把茶叶袋放入水中用微波炉加热,然后把多余的水分去掉,再把茶袋咬在牙疼的地方,牙疼的问题瞬间就可以缓解了。

8、热敷或冷敷,有助于缓解牙痛的问题,或者喝一些热汤,热茶,或者冷敷。

9、温盐水涑口或含在口中,可以起到一个很好的止痛的作用。

牙痛的食疗药膳:

1、生地骨碎补猪肾汤:生地30克,骨碎补15克,猪肾1个,加适量盐煎汤,吃猪肾饮汤,每日2次。

2、生地元参鸭蛋汤:生地30克,元参20克,鸭蛋二枚,冰糖20克。用清水二碗浸泡生地、元参30分钟,将鸭蛋洗净后与生地元参共煮,蛋熟后去壳,再放人生地元参汤内煮片刻,服时加冰糖调味,吃蛋饮汤。

3、两冬粥:麦冬50克,天冬50克,大米100克。将麦冬、天冬洗净切碎,同大米加水适量煮粥,每日1次。切碎,同大米加水适量煮粥,每日1次。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几种牙病可导致牙痛 如何快速止痛

引发牙疼的原因有很多,不按时刷牙,没有正确良好的刷牙习惯,龋齿、牙髓发炎、牙周炎、牙龈炎等、甚至是上火了,都有可能引发牙疼,下面我们看看……详细>>

牙痛有时并不是简单的疼痛 可能是这几种牙病导致的

对多数人来讲,牙痛这一过程的确是非常煎熬的。很少有人会比较镇静地面对牙痛这一疾病。在平时就要注意对这一疾病的相关病因进行了解,同时也要掌……详细>>

蛀牙会引起牙痛?除了蛀牙,还要警惕这几种牙病!

牙疼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它困扰了很大一部分人。一旦出现牙疼,就很容易带给病人身体已经精神上的双重折磨。现实中导致牙疼的原因有很多……详细>>

牙痛可能与牙病有关?经常牙痛,要警惕这4种牙病!

牙痛是指各种各样的因素影响了牙齿的神经根,导致出现的疼痛症状,通常可以分为牙源性以及非牙源性两种。牙痛对人的日常生活有着非常明显的影响,……详细>>

导致牙痛可能是这五种牙病 牙痛怎么办

牙痛(toothache)是指牙齿因各种原因引起的疼痛而言,为口腔疾患中常见的症状之一,可见于西医学的龋齿、牙髓炎、根尖周围炎和牙本质过……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