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中药良方治疗牙痛症状

2016-01-18 11:25:54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俗话说的好,“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根据这句话,牙痛的确是很令人烦心的一件事情,在中医的药典里,把牙痛叫做“牙宣”、“骨槽风”。为阳明火邪;痛甚而龈肿,兼形寒身热。因此防治上,需要辩证结合治疗。

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种牙痛的中医良方,大家可以试试,当然,要在医师的指导下使用。

1、生地黄15克,地骨皮15克,茶叶少许。先将生地黄、地骨皮用水煎,煎沸后放入茶叶,再煎沸即可。适用于胃火牙痛者。

2、取柳树枝(直径大于一厘米者),剥去外层粗皮或绿皮,取内白皮,以鲜者为佳。每次30~50克,加水400毫升,煎取汁200毫升,分两次服,每日一剂。适用于阴虚内热、胃火上攻所引起的牙痛。

3、杏仁15克(去皮、尖),加盐少许,煎汤含漱(勿下咽),每日4~5次。

4、取桑叶15~20克,水煎服,适宜于各种牙痛。

5、取经霜干丝瓜瓤适量,烧灰研末,涂敷患处。适用于风火牙痛。

用双手拇指放于同侧面部颊车穴,由轻渐重按压约l—2分钟,可以起到解痉止痛、活血消肿的作用。如果是实火牙疼可以配以内庭穴,此穴位于足背第二、三趾间缝纹端。虚火牙疼配太溪穴,位于内踝尖与跟腱之间的中点凹陷处。

采用以上方法,每天坚持按摩3—4次,牙疼症状就可得到缓解。牙疼患者要少吃甜食和辛辣食物,注意口腔清洁。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药治牙痛症状

中药治牙痛有效偏方介绍:详细>>

牙痛症状的诊断

牙痛常为患者的主观就诊原因。多种牙原性疾病和非牙原性疾病都可引起牙痛,所以临床鉴别就很重要。应对患者牙痛的原因,性质,时间,部位及全身情……详细>>

叩齿操缓解牙痛症状

俗话说“牙痛不算病,痛起来真要命”,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牙痛有些是由于口腔细菌滋生引起蛀牙或炎症而导致的,有些则是由于压力大上火导致的,对于……详细>>

牙痛症状的原因

大部份患者的牙痛都是因为龋齿引起的,龋齿的发生发展一般分以下几个阶段:详细>>

治疗牙痛症状的小偏方

牙痛是我们的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一旦人们患上牙痛对于工作和生活对会造成不便,那么我们该如何治疗牙痛呢?有没有什么比较好的偏方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