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中药治牙痛症状

2016-01-18 11:01:22  来源:求医网    转载

中药治牙痛有效偏方介绍:

1、丁香,丁香数十粒,研细末,贮瓶中备用。牙痛时可将丁香粉纳人龋洞内或牙隙处,数秒钟即能止痛,重者可连续使用2 - 3次。

2、了哥王,了哥王二层白皮,切碎,加95cm长精和开水各半,浸泡3、7天(浸泡时间越长,疗效越好)。用棉球蔽药液放于牙痛处3~5分钟见效,最快半分钟,多数2一4分钟即可止痛。治疗牙痛症85例,有效率为95%。

3、半夏,生半夏30g,捣碎,置于90%的酒精90ml中,浸泡24小时即可。用时以棉球截药液塞人龋齿洞中,或涂擦病牙周围。治疗100余例,有效率为95% 。

4、没食子,将没食子劈成两半,以断面贴在患牙处含着。约5分钟后,感到口内酸麻涩,待牙痛减轻将没食子取出。用湿水将表面带白色的附着物洗掉,再含在口腔患牙处。每半颖没食子可含4次。每2小时含1次,每次10~15分钟。治疗多种牙痛60例,有效率为93%。

5、芫花,芫花根二层皮(鲜)250g。用开水或75%酒精250m1漫泡3一5天,用棉球咱去蘸药液放患牙上3-5分钟。治疗牙痛130例(其中龋齿91例,牙龈炎18例,牙槽脓肿巧例,牙本质过敏6例),绝大多数患者于用药3-5分钟止痛,极个别患者20分钟止痛。

6、花椒10粒加白酒50毫升浸泡10分钟,含服酒液,1日2次,每次10分钟,连用3~4天。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药良方治疗牙痛症状

俗话说的好,“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根据这句话,牙痛的确是很令人烦心的一件事情,在中医的药典里,把牙痛叫做“牙宣”、“骨槽风”。为……详细>>

牙痛症状的诊断

牙痛常为患者的主观就诊原因。多种牙原性疾病和非牙原性疾病都可引起牙痛,所以临床鉴别就很重要。应对患者牙痛的原因,性质,时间,部位及全身情……详细>>

叩齿操缓解牙痛症状

俗话说“牙痛不算病,痛起来真要命”,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牙痛有些是由于口腔细菌滋生引起蛀牙或炎症而导致的,有些则是由于压力大上火导致的,对于……详细>>

牙痛症状的原因

大部份患者的牙痛都是因为龋齿引起的,龋齿的发生发展一般分以下几个阶段:详细>>

牙痛症状由哪些原因导致的?

牙痛一定是蛀牙引起的吗?蛀牙一定会导致牙痛吗?到底牙痛有哪些原因引起的?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