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出现口角糜烂是什么症状 它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015-12-01 07:32:53      家庭医生在线

常常见到有的孩子口角一侧或双侧先出现湿白,有些小疱,渐渐地转为糜烂,并有渗血结痂。到底这个口角糜烂会有哪些表现症状呢?

出现口角糜烂是什么症状:

口角糜烂是口角炎的主要症状之一,口角处发生湿白、糜烂、皲裂现象称为口角炎。常发生在口角黏膜的一侧或两侧。因病因不同可分为营养不良性口角炎、球菌性口角炎、真菌性口角炎。营养不良性口角炎在营养缺乏和维生素B族或锌缺乏者中常有发生,以维生素B族缺乏引起的口角炎最常见。最初表现为口角上发红、发痒,接着上皮脱落,形成糜烂、浸渍或裂痕,张嘴时拉裂而易出血,吃饭说话等都受到影响。此病并非是人们所说“上火”。特别是孩子饮食搭配不好或有偏食习惯,或在慢性腹泻痢疾时易发生。冬天易得此病,是因为冬季气候比较干燥,蔬菜、水果相对吃得少些,常有维生素C和B2的缺乏,引起口角发干而皲裂。忌用舌舔,因为舌舔不仅不能缓解嘴唇干燥,反而导致干裂程度加重,主要是唾液碰到干燥空气很快地被蒸发,这样不但不能解决干燥的问题,相反会将唾液中的微生物带至裂口中,引起细菌感染,加重口角的炎症。

口角糜烂,要想正确的治疗,首先找到它的致病原因:

维生素B2缺乏

平时少吃动物内脏、蛋类、奶类、新鲜蔬菜、豆类、粗米面等,人体内缺少了维生素B2,口角就会出现糜烂、破裂。

同时常伴发唇炎和舌炎,嘴唇比正常红,易裂开而出血,,舌面光滑而有裂纹。

口角疮疹

这大多由疱疹病毒引起。

患儿开始口角皮肤有痒感,继而发红有灼热感。可发生多个小水疱,疱破后结痂,待痂皮脱落后自然痊愈。

传染性口角炎

常由于维生素B2缺乏,同时又有霉菌感染引起。

如果长期滥用抗菌素;或患有胃肠病的孩子,也容易缺乏维生素B2而得口角炎。

口角糜烂吃什么好:

多安排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动物肝脏、瘦肉、禽蛋、牛奶、豆制品、胡萝卜、新鲜绿叶蔬菜等。同时要告诉自己的孩子尽量不要舔嘴唇,或者撕皮,以免导致或者加重“烂嘴角”。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角糜烂原因 口角糜烂症状 口角糜烂

女孩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口臭是我们生活中最为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而对比较爱干净的女性朋友们来说,更是害怕出现口臭。不过,即便如此,还是有一部分女性被口臭所造访。……详细>>

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引起口臭的几个原因

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一般的口臭常常是因为胃热引起的,其表现症状为舌质是红的、舌苔发黄,只要喝用萝卜煮的水,消食化瘀很快就能解决。这种胃……详细>>

究竟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你身边有口臭的人吗?口臭,是现代人常见的一种现象,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都因为“有口南开”的口臭而影响学习和工作。口臭,不仅影响我们正常的社交……详细>>

口角炎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烂嘴角医学上称为口角炎,表现为口角潮红、起疱、破裂等,张口时还会出血。流鼻血多发生在早晨和上午。引起的原因除了气候干燥外,缺乏B族维生素……详细>>

口腔溃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口腔溃疡的病因尚不是完全的明确,多数情况下被认为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所致,比如身体免疫因素,以及遗传,以及人们常接触的生活环境等等因素,但……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