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口角炎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2014-02-17 10:24:25      家庭医生在线

烂嘴角医学上称为口角炎,表现为口角潮红、起疱、破裂等,张口时还会出血。流鼻血多发生在早晨和上午。引起的原因除了气候干燥外,缺乏B族维生素也是其主要原因。秋冬季是口角炎的高发季节,应该采取必要措施积极预防。小儿口角炎是一种高发于春季的口腔疾病,多见于幼儿和学龄前儿童。究竟什么是小儿口角炎呢?

口角炎的诱发因素:

一是缺乏新鲜蔬菜和水果

孩子从膳食中摄取的维生素减少,容易造成体内B族维生素缺乏,导致维生素B缺乏性口角炎。

二是气候干燥

寒冷干燥的气候常使孩子口唇、口角周围皮肤黏膜干裂,周围的病菌乘虚而入造成感染,引起口角炎。

三是不良习惯促发口角炎

寒冷干燥的秋冬季口唇干裂,一些孩子经常用舌头去舔,更容易使口角干裂。此外,吃零食、吮手指等不良习惯,也容易导致口角炎。

宝宝口角炎的预防措施

措施一: 如果宝宝唇部出现脱皮、开裂的现象,可用淡盐水清洗伤口,并将维生素B2碾碎涂敷,每天饭后和睡前各敷一次,坚持3~5天。

措施二: 睡觉前进行唇部护理:先用湿毛巾轻擦唇部,然后把水分擦干,再涂上蜂蜜或鱼肝油。连续护理一个星期,嘴唇就可恢复润泽。

措施三: 宝宝要养成不舔嘴唇的习惯。准备专用的儿童润唇膏,饭后、临睡前涂抹。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动物肝脏、瘦肉、禽蛋、牛奶、豆制品、胡萝卜、新鲜绿叶蔬菜等。

(责任编辑:张洪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原因可能会导致口角炎?

营养不良性口角炎是指口角处水平状浅表皴裂,常呈其性、底在外,尖在内。有黏膜连至皮肤,裂口大小、深浅、长短不等,多数为单条,亦可有2条或2……详细>>

导致口角炎的原因是什么 口角炎常见三种类型

社会的节奏越来越快,五官疾病也越演越烈,人们在不经间容易患上口角炎,同时口角炎时刻威胁着我们的健康。那么,导致口角炎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口角炎的原因究竟有哪些呢?

老人发生口角炎,大多是假牙清洁不当,导致念珠菌作祟。假牙与口腔黏膜交接面属无氧状态,没有唾液进行酸碱中和,这种潮湿、酸性环境最适合白色念……详细>>

小儿口角炎的病因是什么呢?

冬季天气干燥,家长要预防宝宝出现口角炎的症状。所谓口角炎就是我们常说的“烂嘴角”,一般情况下,宝宝出现口角炎是由于缺乏维生素造成的。营养……详细>>

如何鉴别口角炎 口角炎多是感染导致的

口角炎因病因不同而分为营养不良性口角炎、球菌性口角炎、真菌性口角炎,该如何鉴别它们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