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孕妇口臭的几种常见原因 如何有效地预防

2015-10-18 06:50:37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一旦怀孕以后可能会由于身体及时的问题发生一些平时没有的疾病,口臭可能就是其中之一,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孕妇口臭?

孕妇口臭的几种常见原因:

害喜

怀孕早期,因体内激素水平的改变,孕妇大多会有不同程度的味觉和食欲的改变,恶心和呕吐是最为常见的现象。由于常常作呕,孕妇口气可能会因此不佳。

口腔问题

由于怀孕期间激素作用的影响,孕妇常见牙肉浮肿、出血或牙齿松动的症状,加上少量多餐的关系,容易造成牙周炎或龋齿,引起口臭。嵌塞在牙缝中的食物残渣腐败后也会发出异味。

口干舌燥

有些孕妇在怀孕时容易感到口干舌燥,而唾液分泌量的减少会引起口腔细菌的大量繁殖,引发口臭。

饮食偏爱重口味

怀孕后由于味蕾敏感度下降,偏好重口味食物,如大蒜、辣椒、洋葱等,容易造成口气不佳问题。

孕妇口臭也是非常的恼人的,所以一定要积极的预防:

1、注意饮食。畏寒或者是胃热,都会导致口腔出现异味。平时大家需注意自己的饮食,少吃一些热的食物,减少胃火。平时的饮食要清淡,避免有刺激的食物,也要少吃糖也油腻的食物,注意口腔内食物残渣的清理,避免造成口臭。

2、保持口腔干净。这是很重要的,若是在晚上睡觉前吃很多的东西,不刷牙睡觉,第二天就会有很大的异味,这是因为食物残渣发酵造成的。所以,在睡觉前和晨起后,要住刷牙,尤其是舌苔,应该彻底的清除。有很多的人出现口臭是因为舌苔厚造成的。

治疗口臭的偏方:

偏方1、丁香含片

公丁香2个,含在口中,时时含之,可除口臭。

偏方2、藿香苍术茶

取藿香(鲜品尤佳)15克,苍术10克,加水煎取药液500毫升后,再放入冰片1克溶化。然后每天含漱3-4次,至痊愈为止。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预防口臭尝试4方法

口臭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也许今天大家都还口气清新,明天就会有可能患上口臭。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详细>>

引起口臭的几种常见原因 治疗口臭的一些小方法

口臭是我们口腔疾病发生之后的一种连带反映,这表示我们的身体在某方面出现了一些问题,那么究竟是什么样的疾病会带来口臭呢?详细>>

好的习惯能够预防口臭 如何有效治疗口臭

许多人会被口臭的问题所困扰,其实只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做好饮食护理就能避免患上口臭,那么怎么预防口臭效果好呢?详细>>

须知口臭的原因 改善口臭这几种方法最实用

一张口说话,这满嘴的口臭确实不是什么好现象,我相信,口臭会给患者带来太多的尴尬与不便,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口臭呢?详细>>

哪些原因会导致孕妇口臭?你一定要警惕!

口臭是一种常见的现象,不管是老年人或者是小孩,只要不注重口腔卫生,都有可能会导致口臭。然而孕妇在孕期也很容易被口臭所盯上,一旦患上口臭不……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