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须知口臭的原因 改善口臭这几种方法最实用

2015-10-21 08:53:48      家庭医生在线

一张口说话,这满嘴的口臭确实不是什么好现象,我相信,口臭会给患者带来太多的尴尬与不便,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口臭呢?

口臭的原因:

1、口腔问题:虚火上升、口腔炎症引发口臭;口腔长期不清洁使得细菌大量繁殖会导致口臭;另外,患有龋齿、牙龈炎、牙周炎、口腔粘膜炎以及蛀牙、牙周病等口腔疾病的人也容易产生口臭。

2、身体其他疾病患者:比如患有肾脏疾病、严重糖尿病、气管炎、肺病等患者口腔内也会发出臭味。

3、不良生活习惯:长期吸烟、喝酒以及爱吃特殊食物,如韭菜、臭豆腐、大蒜等的人也容易产生口臭。

4、口腔疾病:患有龋齿、牙龈炎、口腔粘膜炎以及蛀牙、牙周病等口腔疾病的人,口腔内容易滋生细菌,产生出硫化物,发出难闻的味道。

谁都不希望自己有口臭,所以想要改善口臭,这几个方法不妨一试:

少喝酒不抽烟

白酒、啤酒、葡萄酒、威士忌等都是需要避免的饮料。它们的残留物会附着在齿垢上及渗入消化系统,导致口臭。抽烟的人口腔里总有一股烟焦油的恶臭,要想口气清新,最好戒烟,这是很必须的。

常喝桂花茶

经常口干的人应该多喝些桂花茶,不但生津止渴,还能防治口臭。桂花又名九里香,香味清新,将桂花蒸馏而得的“桂花露”,是醒脾开胃、疏肝理气的上等饮品,还常用于缓解咽干口燥、口臭牙痛,泡桂花茶也有相似的作用。

多吃蔬菜水果

蔬菜含有大量纤维质,可帮助消化、防治便秘。蔬菜和水果中含的维生素还可帮助牙龈恢复健康,防止牙龈流血,排除口腔中过多的黏膜分泌物及废物。

偏方治疗口臭:

偏方1、竹皮末刷牙

竹皮适量,以沙锅焙干研末,用其刷牙,可去口臭。

偏方2、川穹含片

川芎适量,细切,含在口中,可暂时去除口臭。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口臭的几种实用方法

如果你在饭后立即刷牙,可使某些气味暂时或完全地消失。口臭的罪魁祸首是由死的和活的细菌所形成的粘膜(即齿垢),附着在牙齿及牙龈上。不因此,……详细>>

改善口臭的简单方法 常见的口臭预防原则

患口臭的人不在少数,很多人知道自己口臭却不知道如何去除,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几个缓解口臭的方法。详细>>

改善口臭三种类型

先用金菊花、溪黄草、夏枯草、白芍等平肝息火的药材合煎,每天饮用。另外,酌加养阴之物如石斛,作用是滋养肾水,使肝肾两脏更趋平衡。详细>>

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预防口臭尝试4方法

口臭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也许今天大家都还口气清新,明天就会有可能患上口臭。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详细>>

清除口臭的几种方法

口臭大都是由肠胃功能紊乱问题引起的,肠胃功能不好,使体内毒素得不到及时排出,由内而外的臭气通过口,鼻腔排出产生难闻的气味。人是社交动物,……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