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如何让自己的牙齿变白 吃什么可以美白牙齿

2015-02-26 10:21:21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化妆不可谓不是面面俱到,但牙齿的颜色却常常被忽略。其实人牙齿的颜色是很重要的,谈笑之时牙齿的颜色不仅影响着嘴附近的清洁感,还左右着整张面孔给人的印象。如果牙齿颜色暗淡甚至发黄的话,不仅让人感到自己不讲卫生,还会导致自己精心修饰的妆容黯然失色。反之,拥有健康洁白的牙齿则为自己增色不少。

如何让自己的牙齿变白

1、多喝水

茶、咖啡和红酒虽然十分诱人,但却是美白牙齿的大敌。可有多少人能忍住不碰这些诱惑呢?其实喝水就可以帮你两全其美。打个比方吧,一杯咖啡泼到湿毛巾上的话,立刻拿去洗的话几乎不会留下痕迹。但是在干毛巾上泼咖啡的话恐怕就没那么容易弄干净了。经常喝水的话由于口中比较湿润,即使喝了些带色饮料也不会那么容易破坏牙齿的洁白。

2、分泌唾液

口中如果经常是湿润状态的话,牙齿也不容易粘上可以染色的物质了。 和喝水的原理一样,分泌唾液这招对于没法经常喝水的人来说省事又有效,而且还可以防口臭。想要促进唾液分泌的话可以多吃梅干或者柠檬等酸味食品。同时,喜欢不经意之间就张着嘴的人要注意了,习惯用嘴呼吸的话口腔也会很容易变干,也不利于保持牙齿洁白。用鼻子呼吸还有助于呼吸变得更加深长,并使血液循环更加顺畅,可谓好处多多。

3、保持牙刷干燥

虽然很想保持牙齿洁白,但是谁也不想为这个搞得自己神经兮兮。但是你至少可以做到一件事,那就是涂磨牙粉的时候别先弄湿牙刷。牙刷在湿润情况下接触磨牙粉的话,磨牙粉会被稀释,导致净白效果变差。用干牙刷配磨牙粉刷牙的话,即使刷牙方法没有任何改变,也有助于自己牙齿变白。

4、刷牙不要过头

如果一心想要使牙早日变白而在刷牙时刷过头的话,反而会对牙齿造成不良影响。因为美白型磨牙粉中多含有颗粒较大的成分,使用这种磨牙粉刷牙虽然一开始方便清除牙齿表面的多余附着物,但是不停刷的话牙齿表面也会受到磨损,并留下很多细小的伤痕。这种情况下牙齿反而更容易沾上食物中的色素而变暗。但只有洗洁力很强的磨牙粉才有这种负面影响,药物的美白剂之类则完全没有必要担心。不过电动牙刷也会存在刷牙过度的情况,因此也要小心为妙。

吃什么可以美白牙齿

想要让牙齿白起来,往往离不开食物,有些食物反而吃多影响牙齿美白度,有些食物吃了是会让牙齿更加的美白和健康,那吃东西能美白牙齿才是我们最想知道的,下面让大家了解下让牙齿美白的5种食物。

1、苹果

虽然咀嚼苹果的嘎吱嘎吱声可能会令人讨厌,但这种水果有益牙齿健康。苹果的脆劲能增强牙龈的力量,它较高的水含量能增加唾液的分泌量,对引起口臭和牙斑的细菌群落进行分散和中和。

2、发酵粉

可以暂时性的不用牙膏,尝试使用这种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化学物质。小苏打是一种碱性物质,具有漂白牙齿的作用。这种温和的研磨物质能洗刷掉牙齿表面的斑块和污渍。

3、植物种子和坚果

美国牙科协会的新闻发言人马修·梅西纳认为:咀嚼这种质地稍有些粗糙和坚硬的食物能够摩擦掉牙齿表面的牙斑污渍。每天下午加餐时吃点杏仁,它不仅富含蛋白质和健康的脂肪,而且嘎吱嘎吱地咀嚼还能让你拥有一口珍珠白的牙齿。

4、奶酪

质地稍显坚硬的奶酪富含钙质,能够起到增强牙齿和牙龈力量的作用。此外,大部分奶酪都接近于无色,因此它不会弄脏牙齿。

5、水

斯密格尔博士建议人们在喝葡萄酒和吃颜色较深、带有色素的食物时喝少许水,这样能防止牙齿被染上色。

日常美白牙齿小妙招

1、牙齿发黄有一个救急的小措施,那就是把醋含在口中几分钟再吐掉,然后刷牙,见效超快。

2、花生美牙法也很适用于牙齿发黄的人群,不论是磨碎了摩擦牙齿,还是嚼碎了后吐掉再刷牙都有很好的效果,但使用这一方法的人要注意了,要选用干硬的花生哦。

3、木糖醇可以防止牙菌斑的产生,饭后选用无糖木糖醇来清洁牙齿也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白牙齿的方法大全 带你走出美白牙齿的迷雾

洁白整齐的牙齿会增加微笑的力量!这篇经验告诉大家一些拯救黄牙齿的方法。牙齿黄的原因一是牙齿矿化,比如四环素牙、氟钙斑牙,因为是药物损坏牙……详细>>

如何让牙齿变白?5款常见食物能让牙齿变白

牙齿发黄是人们都比较苦恼的一个问题,这会让人形象大跌,也会让人失去自信和美丽,不过生活中是有很多事物可以帮助人们对牙齿进行美白的,所以如……详细>>

如何让牙齿越来越白? 美白牙齿的小妙招要牢记

迷人的微笑可以让我们获得自信,也会增加他对我们的人的好感度。但是很多人却因为一口黄牙而羞于展现甜美的笑容,我们应该如何护理我们的牙齿,才……详细>>

什么方法让牙齿变白?这6种方法轻松让黄牙变白牙

如果牙齿变黄和变黑,对于美观会产生很大的影响,所以,很多人想让牙齿变得更美白。如果想要美白牙齿,可以通过吃一些食物,可以令牙齿变白,或是……详细>>

为什么牙齿会变黄变黑 如何让自己的牙齿变白

只要是一个爱美之人都想要有个白白净净的牙齿,而不是一个又黄又黑的牙齿。那导致牙齿变色是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