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龋齿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龋齿分三种 预防有四法

2014-09-28 09:39:49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临床上根据龋病所在牙部位的深浅,分为浅龋(釉质龋)、中龋(牙本质浅龋)、深龋(牙本质深龋)。

浅龋的龋坏部位只顾于牙齿的表层,病入无主诉症状。牙齿表面有白色斑点或呈棕色、灰黑色斑点。用探针可探及粗糙面。

中龋:临床上可见牙齿已形成较深的龋洞,病人有时对冷、热、甜、酸等刺激较为敏感。

渐龋:当牙齿破坏,龋洞较大。病人对冷、焦、甜、酸等刺激感到明显的疼痛。此外,临床上又根据龋病的发展速度,又有将龋病分为三种类型即慢性龋、急性龋(猛性龋)和静止性龋。

龋齿的预防

1、限制食物糖分:因为糖会供给乳链球菌足够的营养,并使它分泌出有害牙齿健康的菌葡萄糖引起龋齿,所以食物一切以清淡的饮食为原则。

2、以正确的方式刷牙且使用牙线清洁牙缝:牙刷的选购也是刷牙的重点之一,其选购的条件如下:

①牙刷的毛尖需浑圆

②刷毛的质料须柔软有弹性

③牙刷头宜小。

3、定期检查牙齿之健康:定期检查牙齿可及早发现,及早治疗并做有效的预防。

4、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在吃完东西之后立即刷牙漱口,睡前的刷牙也不可。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龋齿常见有三种类型 如何预防龋齿才是关键

生活中每个家庭都是独生子女家庭,所以日常家长都十分的溺爱孩子,导致孩子发生龋齿的特别多,我们可以看到来医院的患儿个个的牙齿都属于黑褐色了……详细>>

对于龋齿的几种观点判断 预防龋齿的四种中药

儿童龋齿该如何预防?吃糖一度会形成龋齿吗?饭后漱口是否可以预防龋齿的发生?一起来看看关于龋齿的几种观点的对错判断。详细>>

龋齿的危害及预防方法

龋齿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但是多数人对于这一疾病的危害不是了解,那么常见的危害有哪些呢?许多人尤其是小孩子很容易发生龋齿,一旦……详细>>

龋齿怎么办:茶叶防治龋齿的方法

茶叶含有氟元素有人收集国内外38种茶叶并进行测试后发现,我国涪陵红茶氟含量最高,其次是浙江天台雨茶。如为同一品种茶叶,粗茶氟含量高于嫩茶……详细>>

轻松预防龋齿有三方法 常吃七种食物远离龋齿

龋齿是一种破坏性很大的疾病。龋齿如不及时治疗,会造成龋洞,严重会导致牙齿丧失。那我们应如何预防龋齿呢?下面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