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喝胡萝卜玉米粥缓解口臭 预防口臭就常刷牙

2014-01-04 10:01:45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是由于胃热或食积引起的。胃热是红苔黄腻、大便干结,食积:喂养不当,内伤乳食,停积胃肠所引起的一种小儿常见的脾胃病。

口臭,就是人口中散发出来的令别人厌烦、使自己尴尬的难闻的口气。别小看口臭这小小的毛病,它会使人不敢与人近距离交往,从而产生自卑心理,影响正常的人际、情感交流,令人十分苦恼。吸烟的人会长期有口臭,而且很难闻。口臭不是一种独立的疾病,而是很多疾病如口腔疾病、鼻咽部疾病及某些全身性疾病所具有的症状。

食积口臭者,可服食胡萝卜玉米粥。胡萝卜两根,粳米50克。将胡萝卜洗净切片,与玉米、粳米同煮为粥。该粥具有宽中下气、消积导滞的功效,尤适用于消化不良者。

胡萝卜荸荠瘦肉水:取胡萝卜两根,削皮洗净切块;荸荠5个,削皮洗净;再加瘦肉50克,清水800毫升,慢火煮成一碗水。胡萝卜荸荠瘦肉水颜色淡黄澄澈,味道甘润可口。胡萝卜性味甘、平,有利膈宽肠、健脾除疳、益肝明目等作用;而荸荠性味甘、寒,有清热化痰、生津止渴之功。

这款汤品具有清热解毒、生津益胃的效用,十分适合便秘的胃热人士服用,并可去口臭。

您预防口臭 刷牙是首选方法

如果一个人有口臭,那么他平时肯定不喜欢开口说话,别人也不喜欢和他面对面说话。口臭对自己、对他人都是一种困扰。一些人的口臭是由于平时不注重口腔卫生而出现的,那么这样的口臭该如何预防呢?

预防口臭,刷牙是首选方法。正确的刷牙方法能够有效清洁口腔卫生,进而消除口臭。什么样的刷牙方式才是正确的呢?

正确的方法是将竖刷法和横刷法相结合。竖刷法的动作要领是:刷唇颊面和后牙舌腭面时将刷毛与牙长轴平行,刷毛指向龈缘,刷毛与长轴成45°角,转动牙刷。刷上牙时刷毛顺着牙间隙向下刷,刷下牙时由下往上刷,同一部位要反复刷5~6次。

另外一种是横刷法,横刷法是用于刷后牙咬牙合面和清洁牙合面的窝沟点隙的刷法,它不需要有什么技巧,只要每侧来回刷8~10次即可。

预防口臭,还可以尝试以下几种方法:

1、带着口罩入睡

如果有人在睡觉时容易张开嘴呼吸睡眠,那么不妨戴一个口罩入睡,这样能够预防口腔和咽喉的干燥,嗓子疼痛的人也可以戴口罩入睡。

2、卧室里放个加湿器

秋冬季节,不仅是皮肤容易干燥,口腔中也很容易出现干燥的状况。这时可以在卧室中放一个加湿器增加寝室中的湿度,即使不用加湿器,也可以在床边放一杯水或者湿的毛巾。

3、提高口腔分泌唾液的能力

想要增加口腔中的湿度,提高口腔分泌唾液的能力很重要,经常咀嚼的口腔分泌唾液的能力也会更强,因此在吃饭的时候不妨多咀嚼几下,或者时不时嚼一些口香糖也是不错的做法,但要注意口香糖嚼太多反而会损害牙齿。

4、预防干燥保持口腔湿润

口腔中唾液减少干燥度增加时,是口腔中细菌繁殖的最佳环境。日常生活中,我们在说话或者吃饭的时候,口腔会因为受到刺激而分泌一定的唾液,但在睡觉的时候,口腔中会相对干燥,因此细菌大量繁殖,导致第二天早上起来出现口臭。想要预防晨起口臭,保持口腔湿润非常关键。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口臭刷牙是首选 5款清粥巧去口臭

如果一个人有口臭,那么他平时肯定不喜欢开口说话,别人也不喜欢和他面对面说话。口臭对自己、对他人都是一种困扰。一些人的口臭是由于平时不注重……详细>>

口臭仅仅是口臭吗 预防口臭从刷牙开始

说到口臭,大家首先可能想到,口臭深刻的影响着我们的工作生活,自己尴尬、别人厌恶。口臭仅仅是口臭吗?详细>>

预防口臭要注意口腔卫生

秋冬季节,空气干燥,胃火旺盛,容易引起口臭。在日常的交往中,生活中外表光鲜亮丽,张开嘴就让人想隔你十丈远,口臭该怎么办呢?哪些因素造成口……详细>>

预防口臭刷牙是首选方法

如果一个人有口臭,那么他平时肯定不喜欢开口说话,别人也不喜欢和他面对面说话。口臭对自己、对他人都是一种困扰。一些人的口臭是由于平时不注重……详细>>

正确预防口臭 轻松缓解口臭的尴尬

口气是指从口腔或其他充满空气的空腔中如鼻、鼻窦、咽,所散发出的臭气,它严重影响人们的社会交往和心理健康,WHO已将口臭作为一种疾病来进行……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