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预防口臭要注意口腔卫生

2014-01-11 10:14:18      家庭医生在线

秋冬季节,空气干燥,胃火旺盛,容易引起口臭。在日常的交往中,生活中外表光鲜亮丽,张开嘴就让人想隔你十丈远,口臭该怎么办呢?哪些因素造成口臭的呢?如果有口臭那将是一件非常尴尬的事情,所以在口臭多发的季节一定要注意预防口臭。对于口腔、消化系统、呼吸系统等可引起口臭的疾病,要积极进行相应的治疗。

口臭预防的几大方法

1、注意口腔卫生。每天晨起、睡前和饭后认真地刷牙漱口,必要时,用牙刷或洁净的毛巾轻柔地刷除舌苔。有口腔局部因素的可以进行全口牙洁治,清除口腔病灶;用一些漱口液,保持口腔清新,预防口臭。

2、注意饮食预防。口臭属于胃肠道有“热”,应尽量少吃助热的温里散寒类食物,适量吃一些消热的清热类食物,热性食物容易产生胃火导致口臭。所以饮食要相对清淡,避免吃生冷、刺激性、有臭味及不易消化的、油腻食物,会在口中就有一些残渣,容易导致口臭。

3、不要抽烟不要喝酒。抽烟的人口中经常都有一股烟味,刺激性太强,容易产生口臭,烟味又不易清除。还应该要少喝酒,酒多伤肝,容易产生胃火旺盛,导致口臭。

4、加强体育锻炼。体育锻炼时,身体会流汗,汗液能把体内的毒素排出,能够很好的排除胃肠道的“火”。不仅能很好的预防口臭,也是能起到其他疾病的抵抗力。

5、在治疗上积极治疗原发病。

对于口腔、消化系统、呼吸系统等可引起口臭的疾病,要积极进行相应的治疗。如果是口腔局部因素引起的口臭,就应该刮除牙垢、牙石,治疗牙龈炎和牙周炎,充填龋齿,拔除残冠、残根,去除不良修复体,将牙面上特别是牙间隙处的食物残渣及菌斑彻底去除干净。另外,还要针对病因积极治疗引起口臭的其他疾病,加强口腔卫生保健,口臭是可以消除的。

总之,专家提醒你,干燥的秋季一定要注意口腔卫生,预防口臭,加强身体的锻炼,清除口臭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陈立荣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口臭首先要注意口腔卫生

口臭的另外一个常见原因就是口腔疾病和口腔卫生不良,如口腔急性炎症、溃疡,牙结石,慢性牙周病溢脓,以及食物残渣在龋齿洞内、牙根沟槽、牙间缝……详细>>

注意口腔卫生可防口臭 口臭来袭要做好检查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有口臭的症状存在,当出现这种疾病时,对患者的健康生活都是会造成影响的,而且,还会导致不能跟其他人正常交流,所以,大……详细>>

预防口臭刷牙是首选 5款清粥巧去口臭

如果一个人有口臭,那么他平时肯定不喜欢开口说话,别人也不喜欢和他面对面说话。口臭对自己、对他人都是一种困扰。一些人的口臭是由于平时不注重……详细>>

青春女性如何预防口臭?

口臭本身不是疾病,它是由多种因素造成的。如全身性疾病(胃病、肝病、糖尿病等)或维生素B6、微量元素锌等缺乏;多数口臭是局部口腔病的原因,……详细>>

不同年龄的预防口臭的方法

口臭让人很是尴尬,当然口臭也有一些原因。小孩,青年,老人口臭各有各的不同,不同的年龄层,有不同的预防口臭方法。下面给大家介绍介绍这些不同……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