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龋齿 > 正文

龋齿预防有五个要素 七种最佳食物远离龋齿

2013-11-26 10:28:12      家庭医生在线

龋齿是一种破坏性疾病,患有龋齿不及时治疗会导致龋洞,严重会导致牙齿丧失。那我们应如何预防龋齿呢?有哪些预防的方法?下面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

1、及时纠正吸吮奶头的坏习惯,以防牙齿排列不整齐,面颌部畸形等。

2、睡眠时,口腔静止,更适合细菌作用而发生龋齿,所以睡前刷牙尤为重要,睡前不要吃糖果、点心、牛奶等甜食。

3、用含氟牙膏刷牙。含氟牙膏具有抗龋齿作用,有条件的还可以到口腔医院,用含氟药物对牙齿的窝沟进行封闭。

4、3-6个月进行一次口腔健康检查,如发现有龋齿,应及时治疗,填充龋洞,以杜绝感染,预防龋齿引发其它疾病。

5、注意口腔卫生,培养小儿良好的卫生习惯。

七种最佳食物有效预防龋齿

1、绿茶:绿茶含有大量的氟,具有抗酸防蛀牙的效果。

2、洋葱:能杀死多种细菌,其中包括造成蛀牙的变形链球菌。

3、香菇(香菇食品):所含的香菇多醣体可以抑制口中的细菌制造牙菌斑。

4、无糖口香糖:嚼食可以增加唾液分泌量,中和 口腔 内的酸性,进一步 预防 蛀牙。

5、薄荷:缓解牙龈发炎、肿胀的不适感。

6、芹菜:帮你的牙齿进行大扫除,让你减少 蛀牙 的机会。

7、乳酪:乳酪是钙(钙食品)的良好来源之一,可以减少蛀牙,使牙齿更为坚固。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龋齿预防有5个要素 七种食物助你杀菌

龋齿是一种破坏性疾病,患有龋齿不及时治疗会导致龋洞,严重会导致牙齿丧失。那我们应如何预防龋齿呢?有哪些预防的方法?下面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详细>>

轻松预防龋齿有三方法 常吃七种食物远离龋齿

龋齿是一种破坏性很大的疾病。龋齿如不及时治疗,会造成龋洞,严重会导致牙齿丧失。那我们应如何预防龋齿呢?下面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详细>>

预防龋齿的七种食物

龋齿对牙齿的伤害很大。患有龋齿不及时治疗,会导致龋洞,严重还会导致牙齿丧失。那我们应如何预防龋齿呢?下面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能够帮助预防……详细>>

须知龋齿带来的危害 预防龋齿有五要点

龋齿很多人都会忽略掉,觉得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病,可是,他们却不知道,龋齿的危害是非常大的。详细>>

龋齿对儿童的危害多多 防龋齿需远离这些食物

无论龋齿的发生是因为饮食的原因还是其他什么原因,但是在得了龋齿之后,我们都要注意好饮食,以免龋齿的病情变得更加严重。特别是儿童,家长们一……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