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专家教你如何预防口腔溃疡

2013-05-31 09:45:48  来源:求医网    转载

虽然,目前对于治疗口腔溃疡已经是非常容易的事情了,但是,口腔溃疡的出现还是非常频繁的,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上的问题都会引发,我们要预防口腔溃疡都只能够去注意生活中的小细节。

从某种意义上说,口腔溃疡是一种生活方法病,口腔溃疡的预防需要我们做好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那么如何做好口腔溃疡的预防措施呢?下面就由我们专家为您介绍。

1、注意口腔卫生,避免损伤口腔黏膜,避免辛辣性和酸性食物和局部刺激。

2、避免使用含12-烷硫酸钠(SLS)的牙膏。

3、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避免过度疲劳。

4、保持心情舒畅,乐观开朗,避免事情和着急。

5、注意生活规律性和营养均衡性,养成一定排便习惯,防止便秘

自我保健是防止该病发作的关键。日常生活中,应以清淡饮食为主,过度甜、酸、咸、辣、干的食物对都此病不利,更不宜常食煎、炸、烧、烤食品。患病期间不宜喝鸡蛋白糖水。平时可多吃些油拌菠菜、白梨、百合、白萝卜、荸荠、甘蔗,以止咳化痰、清热解毒。幼儿可用几种果品榨汁饮用,禁食膨化食品如锅巴、虾条、方便面等。

药物可选华素片、病毒灵,喝清热解毒口服液。局部用药以珍珠散涂抹或吹入咽部,治疗效果非常好。

以上就是对吃什么可预防口腔溃疡的介绍。如果您还有什么疑问请咨询我们在线专家,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有关这方面的知识,可以继续浏览我们的网站,希望给您带来帮助,求医网健康频道祝您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如何治疗?专家教你如何正确预防口腔溃疡

每当口腔出现溃疡时,很多人都会认为是“上火”所致。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黏膜科主任夏娟指出,口腔溃疡是指口腔黏膜上皮发生持续缺损所形成的……详细>>

专家介绍如何预防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一种多发病,虽然不是大病,但是患病后给生活带来很多不便。而且,从某种意义上说,口腔溃疡是一种生活方法病,口腔溃疡的预防需要我们……详细>>

四个预防小贴士 教你如何预防口腔溃疡

春冬季节,人们喜欢吃火锅、麻辣等刺激性较大的食物来御寒保暖,可随着天气的回暖,人们很可能会出现“上火”和口腔溃疡的情况。如何在干燥的春季……详细>>

如何预防口腔溃疡?这7种措施让你远离口腔溃疡!

预防口腔溃疡,是很多人非常关注的问题,因为当口腔溃疡发生时,会对进食产生很大的影响。生活中的许多人都患有口腔疾病,而口腔溃疡这个疾病比较……详细>>

口腔溃疡如何预防 夏季如何远离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如何预防?口腔溃疡不是什么大病,可是吃东西却很要命了,特别是吃刺激性的食物特别的要命,夏季天气也变得越来越炎热、干燥,精神压力及……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