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如何预防口腔溃疡?这7种措施让你远离口腔溃疡!

2018-10-09 06:15:18      

预防口腔溃疡,是很多人非常关注的问题,因为当口腔溃疡发生时,会对进食产生很大的影响。生活中的许多人都患有口腔疾病,而口腔溃疡这个疾病比较常见。所以,预防口腔溃疡要注意培养一些好的生活习惯,这样才能有效避免和进行预防。

那么,如何预防口腔溃疡?

第一、不要喝酒

饮酒容易口干、胃肠热,引起口腔溃疡。尤其是患有口腔溃疡的患者,不要以为喝酒可以杀死口腔中的病菌,从而可以治愈口腔溃疡,这是没有根据的,所以,最好尽快停止饮酒。

第二、生活必须规律

生活有规律的人,相对来说会少生一些疾病,制定良好的生活计划,准时起床、准时睡觉、不加班和熬夜,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经常在饭后做有氧运动,比如慢慢走、广场舞、练瑜伽等,锻炼身体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第三、不要吃粗糙和尖锐的硬食

尖锐的硬食比如大骨头、带刺鱼、膨化和油炸食物、过热过烫的食物等,而且一些尖锐骨头不小心有可能会刺伤口腔,所以应减少吃这些食物,以防止口腔黏膜受到创伤。

第四、心情应该愉悦

如今社会节奏很快,职场、生活中的压力也很大。要学会释放压力,并培养开朗和乐观的心态,避免生气和不耐烦等负面情绪,当心中有烦恼时要及时说出来,否则会产生抑郁和焦虑的负面情绪发生。

第五、注意口腔卫生

要经常使用一些消毒剂和漱口水来漱口。当早晨起床后,用餐后和睡觉前都要注意刷牙以保持口腔卫生,这样还能及时杀死或清除口腔中细菌。

第六、牙刷应该柔软

为了避免损伤口腔粘膜,在购买牙刷时,尽量选择一些柔软的牙刷,以避免使用后造成刺激和出血等情况的风险。

第七、饮食应以清淡为主

不要吃一些腌制和烧烤、高盐和高添加剂、高热量的食品,虽然这些食物的颜色和味道非常诱人,可是吃了这些食物,非常容易引起上火,从而导致口腔溃疡的发生。所以,饮食最好以清淡的食物为主,可多吃水果和蔬菜并多喝水。

引起口腔溃疡的发生,都是因为生活中不注意、或不良的生活习惯所造成的。所以,为了预防口腔溃疡的发生,要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口腔溃疡饮食事项 预防口腔溃疡的6项措施

口腔溃疡患者饮食要注意什么?口腔溃疡可以吃什么、不能吃什么?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口腔溃疡如何预防 夏季如何远离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如何预防?口腔溃疡不是什么大病,可是吃东西却很要命了,特别是吃刺激性的食物特别的要命,夏季天气也变得越来越炎热、干燥,精神压力及……详细>>

食物能预防口腔溃疡?这8种食物让你远离口腔溃疡困扰!

口腔溃疡是比较常见疾病,并且该疾病极难治疗,所以应该注意对口腔溃疡进行治疗。谈到口腔溃疡,大多数人都知道这种疾病,也有人认为这种病很难预……详细>>

口腔溃疡能预防吗?怎么做可以预防口腔溃疡

小的时候,经常听妈妈唠叨每天睡觉之前一定要刷牙,饭后要漱口,否则就会长口疮。现在回想起来,真的有几分道理,那个时候真的很少患口腔溃疡。但……详细>>

如何预防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怎样好得快?

相信很多人在生活中都曾经患过口腔溃疡,小小的疾病却使我们有苦难言。口腔溃疡虽然不会给我们带来严重的后果,可反复发作口腔溃疡会给我们带来非……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