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视神经萎缩

2006-04-04 10:54: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  转载
常见症状 本病临床上有视力障碍、视野损害和视乳头退色三大主症。诊断应主耍依赖眼科医生进行的眼底检查。本病初起自觉视物不清,视力逐渐下降,甚至明暗不分而致目盲。但眼外观如常,眼球外观也病态。本病临床可分四期:初期视乳头颞侧轻度苍白或边界退色,视力0.1—1.0之间.视野轻度缩小或有中心暗点。进展期视乳头颞例苍白、视力o.1一o.01之间,视野可有缺损。近绝对期视乳全部显著苍白,小血管减少.视力o.01~0.02,视野很小,绝对期视乳头苍白如圆月,小血管很少或消失.视力为黑朦。 常用中成药 本病中医药治疗与视神经炎相近。可参考视神经炎的相关内容。 常用西药 主要是针对病因进行治疗。早期可应用大量维生素B族、血管扩张剂、能量合剂,必要时给与皮质类固醇药物。由于本病病因复杂,病变严重,故西药的使用,应在眼科医生指导下运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 彭崇信

  • 吴晋晖

  • 胡莲娜

  • 王凤翔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