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长期服用倍他乐克得警惕,4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2020-10-13 08:45:44      

近些年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并不少见,而大部分需要长时间服用药物才能使指标稳定,避免疾病加重,而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药物有很多,其中贝他乐克是非常常见的一种,此药物对治疗高血压冠心病、心梗、心绞痛等疾病都有着明显的效果,在临床上也被广泛使用,有很多患者长时间服用,但大部分患者只注重药物的疗效,却不知服用时需注意一些事项才能保证安全。

长期服用倍他乐克要注意什么?

1、不能突然停药

对于需要长时间服用倍他乐克的患者来讲,如果突然停止服药会导致交感活性抑制减弱,导致血压以及心率出现反射性增加,进而引发心脑血管意外,如心绞痛、心肌梗死,严重还会危及性命,特别是在用量比较大的情况下如果擅自停用药物,会带来意外需要停药,需逐渐减量,并且在医生指导下停止才能保证安全。

2、定期监测血压

倍他乐克在降血压方面有不错的治疗效果,但如果用药剂量过大或者和其他药物联合使用会导致低血压发生,所以患者在服用药物时每天要监测血压,关注血压变化,当血压过低时需及时就医,根据医生指导调整药物服用量,但切记不能因为血压降得过低而停药。

3、严格关注心率变化

于被他乐克会导致心率逐渐减慢,所以在临床上心动过速的患者医生会建议服用此药物,但不管是哪类患者,在服用药物期间都需严格关注自己的心率变化,毕竟心率过低会影响心脏血液输出量,导致周围器官供血不足而出现大脑缺血缺氧,甚至会走心慌乏力头晕等不适症状。

4、对倍他乐克的禁忌要了解

倍他乐克虽然在应用方面比较广泛,但它也存在很多禁忌,所以在服用前要详细阅读说明书,了解清楚禁忌,如有症状的低血压、不稳定的心力衰竭、存在中度抑郁等,这些人都不能服用倍他乐克,如果病情需要需咨询医生,根据医生指导服用。

总的来讲,倍他乐克虽然是心脑血管常见药物,但在服用时的注意事项需了解清楚,才能正确安全使用药物。另外对于糖尿病人来讲,在服用此药物需谨慎,因为它会对糖代谢会造成干扰,患者在出现低血糖时容易被忽略,所以糖尿病人服用得谨慎。


(责任编辑: )

长期服用倍他乐克要警惕5大不良反应!

对于患有高血压的人来讲,倍他乐克是一种不陌生的药物,甚至有很多患者正在服用倍他乐克降血压。在说到这种药物时,很多人认为它的伤害性小,血压……详细>>

倍他乐克除了降血压,还能治疗这3种疾病!

在说到降血压药物时,很多人会想到倍他乐克,确实倍他乐克是常见的一种降压药物,它的效果明显,在临床上使用广泛,而很多人对它除了有降压效果,……详细>>

倍他乐克(酒石酸美托洛尔片)

【生产厂商】阿斯利康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倍他乐克(酒石酸美托洛尔片)

【生产厂商】阿斯利康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用倍他乐克降血压应谨慎

本文导读:高血压病患者李大爷服降血压药卡托普利总是咳嗽,听病友说倍他乐克(酒石酸美托洛尔片)降血压的效果好,就买来服用。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