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倍他乐克除了降血压,还能治疗这3种疾病!

2020-07-31 08:45:59      

在说到降血压药物时,很多人会想到倍他乐克,确实倍他乐克是常见的一种降压药物,它的效果明显,在临床上使用广泛,而很多人对它除了有降压效果,却不知道它还有其他功效,特别是以下这四个。

什么是倍他乐克?

倍他乐克,医学上的通用名是美托洛尔,在市面上分为普通片剂和缓释片,它能调节心血管系统,对伴有心动过速高血压有很好的降压效果,在长时间睡眠不足压力大的情况下会让交感神经兴奋,导致心率加快,进而让舒张压总处于高位,而交感神经想要控制心脏,就需要通过β受体进行中转,而倍他乐克可以阻断这种受体发挥作用,进而起到降血压的功效,而且在降血压药物联合使用当中,和其他药物结合也不会有副作用。目前倍他乐克普通片一天服用两次,一次一片,而缓释片则一天一次即可,一次一片。

倍他乐克除了降血压还有什么其他功效?

一、辅助治疗心律失常

对于伴随着心律失常、动脉粥样硬化、心衰等的高血压患者使用倍他乐克是能得到良好的效果,或者对于中青年患者单纯只是存在低压高,通过生活调理没办法将数值降下来,同时存在心率过快的现象服用倍他乐克能让血压得到稳定,也能缓解心率过快的现象。

二、治疗冠心病

在冠心病的二级治疗预防中,倍他乐克是经常使用到的药物,它能减缓心率跳动,帮助改善心肌缺血,从而起到改善患者生活质量的效果。而且长时间使用倍他乐克能降低致命性心律失常发生,特别是冠心病患者易有心脏猝死现象,长时间服用倍他乐克能提高生存率,降低症状发作。

三、甲亢疾病所导致的心跳过快

高血压患者如果同时伴随着扩张性心肌病,或者因为甲状腺疾病所导致的心跳过快、主动脉夹层等疾病,在治疗过程中都可以配合倍他乐克,有效稳定甲状腺疾病带的心脏不适。

温馨提示,对于倍他乐克要详细了解清楚,不要单纯以为可以降血压就能随意服用,是否需要需咨询医生。另外在服用倍他乐克后容易因为供血不足而出现一系列副作用,所以为了避免这种现象加重,在服用药物后禁止剧烈运动才能避免大脑缺血缺氧而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 )

倍他乐克(酒石酸美托洛尔片)

【生产厂商】阿斯利康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倍他乐克(酒石酸美托洛尔片)

【生产厂商】阿斯利康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长期服用倍他乐克得警惕,4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近些年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并不少见,而大部分需要长时间服用药物才能使指标稳定,避免疾病加重,而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药物有很多,其中贝他乐克……详细>>

长期服用倍他乐克要警惕5大不良反应!

对于患有高血压的人来讲,倍他乐克是一种不陌生的药物,甚至有很多患者正在服用倍他乐克降血压。在说到这种药物时,很多人认为它的伤害性小,血压……详细>>

用倍他乐克降血压应谨慎

本文导读:高血压病患者李大爷服降血压药卡托普利总是咳嗽,听病友说倍他乐克(酒石酸美托洛尔片)降血压的效果好,就买来服用。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