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晕车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眩晕高原病晕动病恶心与呕吐

国庆节和家里老人一起出游?这些药品得随身带

2020-09-30 08:45:53      

一年一度的国庆长假就要来临,很多人处于兴奋的状态,毕竟国庆亲朋好友相聚,外出旅游可以使自己放松,在说到外出旅游时大部分人都知道有时在路上会遇到各种突发情况,所以在外出旅游时药品准备需了解,避免因为疾病以及药物而影响外出游玩的好心情。

国庆外出哪些药品需要随身带?

1、速效救心丸

对于存在高血压或者冠心病的患者来讲,需随身携带速效救心丸,因为在突发心绞痛时舌下含服一片硝酸甘油可以使心绞痛得到缓解,可以在短时间内治疗缓解患者心绞痛的胸闷症状,特别是冠心病患者,需要随身携带。

2、退热药物

家中有孩子要带退热剂和退热贴,每到一个新地方孩子会对当地的美食以及环境特别好奇,但儿童很容易因为水土不服而出现感冒,所以在旅途中如果有感冒发烧的现象,可以及时使用下退热剂和退热贴

3、晕车药

一些人有晕车的症状,所以晕车药需要携带,在坐车前两小时服用可以维持四个小时,避免在坐车的过程中晕车不适。

4、过敏

到一个新环境后如果大量摄取海鲜等食物,会导致过敏出现,特别是在水土不服的情况下,更容易有这种现象,所以在必要情况下需使用氯雷他定等抗组胺类药物,避免过敏严重引发休克窒息

5、肠胃药物

在外出时肠胃不适很常见,在有腹泻消化不良等症状可以服用,尤其是肠胃功能比较弱的人。

6、治疗慢性病的药物

家里若是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病人,外出旅游一定要记得带上平时服用的慢性病药物,以免中断治疗影响病情。

外出服药要注意什么?

由于每个人的身体不同所出现的疾病情况也有所不同,如果外出旅游身体有不适要根据气温、环境以及其他情况来选择药物,对于药物的不同特性要了解清楚,毕竟每种药物不同服用的方法也有所不同,只有正确服用才能得到有效的治疗。而且当身体存在心脏病,高血压或是糖尿病时,要根据情况安排旅游,较少和避免外出发病给身体带来伤害。

总的来讲,国庆如果想外出旅游要备好以上这些药物,这些都是常见并且有效的药物,只有了解清楚并且随身携带才能防止疾病发生束手无策。不过要注意在服用药物时的一些注意事项,不能盲目服用,特别是存在慢性疾病的人在外出时更要做好护理,避免发病,而一旦有严重异常需当地就医,根据医生指导服用药物进行治疗才能降低危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国庆出游必备药品 国庆出游 药品

春节出游 必备急救药箱

当我们开始打点春节长假出游的行装时,除了要带上必需的日常用品,还要记得带上出游“小药箱”,因为有时会出现身体不适的问题,随身携带“小药箱……详细>>

夏季药品贮藏知多少

人丹、风油精、创可贴、皮肤表面消毒剂和消毒纱布也是夏季必备药品。但是,如何恰当地存放这些药品,保证药品质量,确保安全用药至关重要。详细>>

盘点:长假出游必备的药物

外出旅游,时常会有小意外发生。因此,出行前备好药品是非常有必要的。广东药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药学部主任陈吉生教授提醒,出行备药千万不能拷贝别……详细>>

保健品并不等于药品?建议转发给家里的老人!

随着人们对自身的健康越来越重视,保健食品的宣传也变得铺天盖地,许多厂家声称自己的产品具有提高抵抗力、降三高、抗肿瘤、提高睡眠质量、甚至还……详细>>

药品须报出厂价 云南药品价格从头管起

云南省物价部门出台了《关于加强药品出厂价格调查和监测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2012年9月1日起,对于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详细>>

  • 刘丽敏

  • 郑岗

  • 邓国忠

  • 俞雪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