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吃这8种药后不能开车,有风险!

2020-02-23 07:53:20      

当身体疼痛或患有疾病时势必会通过吃药的方式来减轻病情,但是吃了某些药后不能开车,不然会引起交通事故,带来终生遗憾。

吃什么药后不能开车?

1、抗组胺药物

抗阻胺药物也就是镇静性抗阻胺药物,会引起不同程度的头晕目眩,全身无力,反应迟钝以及注意力分散,若超量服用的话会加重不良反应。

2、抗精神病药物

不管哪种抗精神病药物都有一定的镇静作用,诱发不同程度的头晕眼花,看东西模糊,视力下降,全身无力,注意力分散、嗜睡以及反应迟钝等。若超量服用的话加重不良反应。

3、镇静安眠药

大部分镇静安眠药物会带来副作用,最常见的是头晕无力、困倦和嗜睡。大剂量用的话会引起暂时性意识障碍和遗忘,这样可影响驾驶员的反应和判断能力,易出现交通事故。

4、解痉药物和镇咳药

几乎所有的解痉药物会诱发不同程度的眼花、视力模糊和注意力不集中等不良反应。另外某些镇咳的药物会引起嗜睡乏力、头晕和头痛

5、镇痛类药物

常见的镇痛类药物有吗啡和可待因等会引起全身无力,注意力不集中,瞳孔缩小、眩晕以及倦怠等不良反应,可影响到司机的反应和判断能力。

6、抗心绞痛的药物

大部分人在吃抗心绞痛药物时会伴有头晕耳鸣、低血压以及眼花等不良反应,若大剂量服用的话会引起心动过缓,传导阻滞,甚至导致低血压昏厥。

7、治疗溃疡的药物

治疗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的药物会引起头晕嗜睡,下肢麻木、感觉异常以及耳鸣等不良反应,同时也会诱发全身疲乏感,影响其反应力和判断力。

8、降血压和降糖药物

降血压和降糖药物对驾驶员的影响最大。降压药会引起嗜睡、眩晕和低血压反应等。各种降糖药物会引起低血糖反应,若在饥饿状态下使用药物的话,更容易出现心悸头晕和多汗的情况。另外降糖药物选择不当的话,可引起药物性低血糖症状如虚脱或头晕。

温馨提示

吃抗菌药物后也不能驾驶车辆,因为抗菌药会引起头痛、耳聋耳鸣、看东西模糊以及颤抖等不良反应。若因为疾病必须吃以上某种药物的话,吃药和开车时间必须间隔三个小时以上,期间多喝水有利于药物代谢。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药不能车的情况 不能开车 吃药

用药期间还喝酒?吃这5种药不能喝酒,小心致命!

在日常生活中大家都知道,吃了头孢以后不能饮酒,否则就会影响到药效,还有可能对身体造成危害,但除了头孢,其他的很多药物在服用之后都不能饮酒……详细>>

吃药后能喝茶吗

服中药时不要喝浓茶,因为茶叶里含有鞣酸,与中药同服时会影响人体对中药中有效成分的吸收,减低疗效。详细>>

吃药能吃绿豆吗

我们都知道绿豆汤能够清热解毒,夏天喝绿豆汤有消暑的作用,民间有“喝药不能吃绿豆”说法,那么,这种说法是否正确,到底哪些人不能喝绿豆汤?看……详细>>

喝酒后能吃药吗?这7种药千万不要碰!

某些药服用前后不能喝含有酒精的饮料,因为药物里的成分会和酒精发生化学反应,轻者引起恶心呕吐,重者可能危及生命,尤其是喝酒后不能碰以下药物……详细>>

吃药后还能喂奶吗?不同药物的要求会不同

母乳是任何奶粉不可比拟的,能让孩子体内产生抗体,增强抵抗力增,同时也能增加母婴之间的亲密关系。但产后女性身体虚弱,难免出现疾病如感冒发烧……详细>>

  • 刘复强

  • 朱伟达

  • 张炜宁

  • 王毅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