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药企风云 > 正文
青少年类风湿性关节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类风湿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肾损害Felty综合征卡普兰综合征费尔蒂综合征

类风湿性关节炎新药申请上市

2019-10-16 08:05:39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评估口服选择性JAK1抑制剂filgotinib治疗中度至重度活动性类风湿性关节炎(RA)的2项注册III期临床研究FINCH 1和FINCH 3的52周数据与今年早些时候公布的12周和24周分析数据一致并支持了filgotinib的疗效、安全性和耐受性。这2项研究的52周数据将在未来召开的医学会议上公布。

目前,filgotinib治疗RA的上市许可申请(MAA)正在接受欧洲药品管理局(EMA)的审查,该药的新药申请(NDA)也已提交至日本卫生劳动福利部(MHLW)。吉利德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在美国提交NDA,

filgotinib的NDA和MAA由III期FINCH临床试验项目的数据支持。该项目数据显示,filgotinib在广泛的RA患者群体中具有强劲疗效和长期安全性,包括既往未接受治疗(初治)RA患者群体及生物制剂治疗失败的RA患者群体。在不同亚组的RA患者中,每日口服一次filgotinib治疗可改善临床体征和症状、实现低疾病活动度和治疗缓解、抑制结构损伤。在整个FINCH项目中,安全数据与之前报告的结果一致。

8月初,吉利德与美国FDA讨论了III期FINCH项目研究,以及目前正在进行的评估filgotinib治疗中重度活动性溃疡性结肠炎或克罗恩病患者II期MANTA安全性研究的精液参数。根据讨论结果,双方已经确定了一条前进的途径,将在2019年底提交filgotinib治疗RA的新药申请(NDA),其中将包括包括上述2项研究(FINCH 1和FINCH 3)的52周数据。

filgotinib是一种高度选择性JAK1抑制剂,由Galapagos发现和开发。吉利德于2015年12月底与Galapagos达成了总额高达20亿美元的协议,共同开发filgotinib。此次合作,将有助于增强吉利德在炎症性疾病领域的地位,该领域也将成为继丙肝和HIV领域之后吉利德在未来的新的增长点。

目前,吉利德与Galapagos正在开展多项研究,评估filgotinib治疗多种炎症性疾病的潜力,其中III期研究包括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克罗恩病、溃疡性结肠炎。医药市场调研机构EvaluatePharma之前发布报告预测,filgotinib将成为吉利德推动未来增长的关键产品之一,2024年全球销售额预计将达到14亿美元。

不过,在JAK抑制剂领域,filgotinib也将面临多个竞争产品,除了2款已上市产品辉瑞Xeljanz和礼来Olumiant之外,更强劲的对手将是艾伯维的upadacitinib。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艾伯维使用了一张3.5亿美元买进的优先审评券来加速upadacitinib审查,该药已于近日成功获得美国FDA批准,治疗中度至重度类风湿性关节炎(RA),品牌名为Rinvoq。EvaluatePharma预测,Rinvoq上市后,在2024年的销售额将达到25.7亿美元。

(责任编辑:沈丽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类风湿性关节炎

类风湿性关节炎用什么药

类风湿性关节炎怎么呢?类风湿性关节炎如何饮食呢?类风湿性关节炎吃什么好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 【黑豆酒】详细>>

类风湿性关节炎用什么药好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目前病因尚未明了,以对称性多关节炎为主要临床表现。本病是慢性、进行性、侵袭性疾病,如未适当治疗,会使……详细>>

类风湿性关节炎用什么药治疗

类风湿性关节炎如今尚无根治措施,一些患者为了缓解临床症状,控制炎症发展,防止和减少关节畸形和功能障碍,通常需要长期使用药物治疗。治疗类风……详细>>

洛索洛芬钠片在类风湿性关节炎中的应用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自身免疫性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对患者的软组织以及关节等等都有严重的损害,随着病情的发展,还会累及心、肺等其他部……详细>>

中医药酒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慢性全身性自身免疫性疾病。此病患者的发病部位多为手、腕、足的小关节。早期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常出现关节游走性疼痛、肿……详细>>

  • 李梦涛

  • 曾学军

  • 张烜

  • 赵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