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洛索洛芬钠片在类风湿性关节炎中的应用

2015-11-17 09:50:48      家庭医生在线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自身免疫性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对患者的软组织以及关节等等都有严重的损害,随着病情的发展,还会累及心、肺等其他部位。类风湿性关节炎应在早期及时进行治疗控制,避免引发各种并发症。洛索洛芬钠片是一种止痛药物,那么洛索洛芬钠片在类风湿性关节炎中如何应用?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以关节滑膜炎为特征的慢性全身性自身免疫性疾病。早期有关节红肿热痛和功能障碍,晚期关节可出现不同程度的僵硬畸形,并伴有骨和骨骼肌的萎缩,极易致残。从病理改变的角度来看,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主要累及关节滑膜(以后可波及到关节软骨、骨组织、关节韧带和肌键),其次为浆膜、心、肺及眼等结缔组织的广泛性炎症性疾病。

那么洛索洛芬钠片在类风湿性关节炎中的应用?洛索洛芬钠片对于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有一定的疗效,其具体作用是:

洛索洛芬钠片具有镇痛、抗炎及解热作用。

1、对于类风湿关节炎、骨性关节炎、腰痛症、肩关节周围炎、颈肩腕综合征,洛索洛芬钠片有消炎和镇痛的作用。

2、洛索洛芬钠片用于手术后,外伤后及拔牙后的镇痛和消炎。

3、用于急性上呼吸道炎(包括伴有急性支气管炎的急性上呼吸道炎)的解热以及镇痛。

应该注意的是,长期应用洛索洛芬钠片时,应定期进行临床检验 (尿液检查、血液检查及肝功能检查等) 。若出现异常应减量或停止用药;避免与其它非甾体抗炎药,包括选择性COX-2抑制剂合并用药。

洛索洛芬钠片在类风湿性关节炎中的应用?洛索洛芬钠片有镇痛、抗炎的功效,因此不仅可以缓解类风湿性关节炎的疼痛,还可以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由于洛索洛芬钠片过量服用会有较大的副作用,因此患者在使用洛索洛芬钠片时一定要多加注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类风湿性关节炎用什么药

类风湿性关节炎怎么呢?类风湿性关节炎如何饮食呢?类风湿性关节炎吃什么好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 【黑豆酒】详细>>

抗炎药Kevzara获FDA批准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

赛诺菲(Sanofi)与合作伙伴再生元(Regeneron)合作开发的抗炎药Kevzara(sarilumab)近日获得FDA批准,用于……详细>>

类风湿性关节炎新药获中国批准

近日,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已批准抗炎药Cimzia(certolizumab pegol,培塞利珠单抗注射液)用于中度至重度类风湿性关……详细>>

雷公藤多苷片的作用与禁忌

雷公藤多苷片为浅黄色片:味微苦、涩,祛风解毒、除湿消肿、舒筋通络。有抗炎及抑制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等作用。详细>>

通络开痹片的用药注意事项?

通络开痹片主要作用是祛风通络,活血散结,常用于寒热错杂瘀血阻络所致的关节疼痛、肿胀;类风湿性关节炎等,患者服用通络开痹片的注意事项是什么……详细>>

  • 张华俦

  • 文良元

  • 孙月华

  • 张钟元

  • 张华俦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骨科

    擅长:各种脊柱退行性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颈椎病等)的手术治疗及脊柱压缩骨折的微创...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