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关节炎用扶他林有效果吗?

2018-05-15 09:21:12      家庭医生在线

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急性或慢性结缔组织炎症,常出现关节和肌肉游走性酸楚、红肿、疼痛等症状,寒冷、潮湿等因素都可诱发。由于风湿性关节炎会给患者带来巨大的痛苦,需要及时用药止痛,还需要控制病情,避免发作。扶他林是一种非甾体消炎镇痛药,对风湿性关节炎效果好吗?

风湿性关节炎是风湿热的一种表现,风湿热是由A组乙型溶血性链球菌感染所致的全身变态反应性疾病。风湿性关节炎如急性发作期间得不到及时治疗,可能并发肺炎、泌尿系统感染等多种并发症。因此在发作期间就应及时治疗。

扶他林对风湿性关节炎效果好吗?

扶他林的主要成分为双氯芬酸钠。双氯芬酸钠实际上是一种衍生于苯乙酸类的非甾体消炎镇痛药。

1、双氯芬酸钠可以抑制环化酶活性,从而阻断花生四烯酸向前列腺素的转化,减少了能引起疼痛的前列腺素,因此能达到止痛的效果。

2、双氯芬酸钠也能促进花生四烯酸与甘油三脂结合,降低细胞内游离的花生四烯酸浓度,而间接抑制炎症因子白三烯的合成,因此也能达到消炎的目的。

而且,双氯芬酸钠是非甾体消炎药中作用较强的一种,它对前列腺素合成的抑制作用强于阿司匹林和消炎痛等,因此常被用于缓解类风湿性关节炎、骨关节炎脊柱关节病、痛风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等各种慢性关节炎的急性发作期或持续性的关节肿痛症状;也能用于急性的轻、中度疼痛。

风湿性关节炎除了用消炎止痛药进行治疗,还可以采用运动疗法。运动疗法是关节疾病重要的康复手段,能维持关节的活动性,改善关节功能,防止关节畸形的发生;增强肌肉力量,防止肌肉萎缩,肌腮、韧带及关节囊挛缩;抑制关节四周结缔组织的过度伸展或变长;改善病变局部的血液循环,减轻关节肿胀。因此,患者可以通过一些非负重的有氧锻炼和关节功能训练来缓解病情,比如游泳、太极拳、直腿抬高、慢跑、八段锦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物不良反应 风湿 扶他林 关节炎

关节炎用扶他林有效果吗?

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急性或慢性结缔组织炎症,常出现关节和肌肉游走性酸楚、红肿、疼痛等症状,寒冷、潮湿等因素都可诱发。由于风湿性关节炎……详细>>

阿司匹林饭后服用更合适?

阿司匹林是一种常用的解热镇痛药,还对血小板聚集有抑制作用,因此目前被广泛用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恶心、呕吐等胃肠道反应是阿司匹林常见的不良……详细>>

服用他汀后血脂偏低怎么办?

他汀类药物是常用的一类降脂药,他汀属于羟甲基戊二酰辅酶A(HMG-CoA)还原酶抑制剂,此类药物可以刺激细胞膜表面低密度脂蛋白受体数量和……详细>>

新一代长效他汀无需睡前服

塔顶是临床上常用的降脂药,可通过竞争性抑制内源性胆固醇合成限速酶(HMG-CoA)还原酶,阻断细胞内羟甲戊酸代谢途径,使细胞内胆固醇合成……详细>>

他汀类降脂药安全性如何?

他汀类药物是一类常用于降血脂的药物,高血脂是指血脂水平过高,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容易引发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胰腺炎等严重危害生命的疾……详细>>

  • 张华俦

  • 文良元

  • 孙月华

  • 张钟元

  • 张华俦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骨科

    擅长:各种脊柱退行性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颈椎病等)的手术治疗及脊柱压缩骨折的微创...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